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马股落后区域 小型股有惊喜 科技股一枝独秀飙21%

(吉隆坡10日讯)今年至今,富时隆综指表现落后区域大市,但小型股却表现不俗,科技股更是一枝独秀大涨21%,预见此领域将延续攀升势头,继续跑赢大市。

马兴业金融投资研究指出,综指从今年开市以来,仅取得1.47%的微幅增长,表现差于其他9个主要东亚股市。

“不过,因为综指的30只成分股表现低迷,才让马股指标表现大失所望,但小型股却让人眼前一亮。”

富时小型资本股指数(FBM Small Cap)今年已取得12.10%的双位数增长,富时70中型股项指数(FBM 70)也与东亚主要股市表现一致,回弹7.62%。

半导体超越大市

其中,连续两年垫底的科技股,更是异军突起,21.32%的增长大幅领先其他领域,表现亮眼。

“我们相信,智能设备的发展,会持续激励科技领域,半导体次领域料将继续超越大市。若全球经济稳定迹象显现,将有效改善终端市场需求,同时巩固今年的投资计划。”

看好科技股的同时,分析员也特别上调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和东益电子(GTronic,7022,主板科技股)目标价格,并维持“中和”投资评级。

建筑第二 金融垫底

除了科技股之外,建筑股亦表现不俗,写下10.46%的增长,归功于经济转型计划相关工程的执行,包括捷运(MRT)、生命之河、金马士-金马士-新山双线铁路,以及西海岸高速大道。

金融股则是表现最差的领域,小幅回弹0.12%,加上金融股占了综指三分之一的比例,因此拖累了综指表现。

分析员表示,银行贷款申请持续放缓,净利息赚幅备受压力,非利息收入亦将走软,可谓是极具困难的一年。

综指短期目标1600

回顾今年至今综指表现,本地散户是最大净卖出者,达6亿2980万令吉;而外资则净买入共5亿3260万令吉;本地机构投资者买入程度较少,共9770万令吉。

“近期的涨潮料将带动综指在短期走高至1600点,但欧债危机悬而未决仍是隐忧,目前维持1530点的年底目标。”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