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拓展产业业务 传EPF私有化马建屋

(八打灵再也11日讯)消息指出,雇员公积金局(EPF)考虑私有化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欲拓展后者旗下的产业业务。

据《星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公积金局放眼释放马建屋旗下产业的价值。”

马建屋大股东——公积金局持有前者65.5%股权,而国民投资机构(PNB)则持股7.26%。

根据马建屋2012年财报,该公司分别在新山和马六甲,拥有占地9.21公顷和16.9公顷的地段。

上述两块地段的账面价值约1亿6920万令吉,不过,多家券商均表示,这两块地段的价值已超越这个数额。

另一方面,马建屋在双溪毛糯也有几块共占地5.73公顷的地段,账面价值为3190万令吉。

不过,马建屋也以多块地理位置优越的地段用来偿还所拖欠的贷款。

分析员表示,马建屋位于柔佛的地段价值极高,地理位置优越又靠近该州政府的大规模综合海滨发展地段。

他说:“公积金局子公司——Kwasa Land私人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双溪毛糯橡胶研究机构(RRI)地段的主要发展商,将全力配合以发展马建屋的剩余产业。”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