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投机之道

1. 保本为上
- 避开垃圾股,因为除了垃圾股之外,所有的股项都是有涨有跌。
- 避开被炒家炒高的股项(价格、成交量都处于新高)。

2. 选择中小型股票
- 股本1亿零吉以下为佳。
* 想赚钱的最好方法便是将钱投入一家近几年内一直都出现盈余,而且将不断成长的小公司。”

3. 选择复苏股

4. 选择周期股
- 这些股项的周期性极强。
*注意隐蔽性资产(Intangible Asset)

5. 投机 - 寻找的是购买的理由
- 附加股、红股所带来的机会
- 业绩报告、股息所带来的机会
- 突发事件、坏消息的机会
- 投机某只股票的最佳时机就是在其他投资者疯狂的杀出该股,就好像一切都已无法挽回之际。
- 不仅注意好消息,而且特别注意坏消息,灾难性的坏消息往往能带来异乎寻常的机会
最后,我坚信“投机的机会常常都会出现,只要肯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一击即中也并非难事耶。”

附:公司的生命週期(抄自网络)
股利政策与成长有关,更准确地说,与公司的生命周期有关。一般而言,公司会经过四个阶段:
1. 初期成长阶段:公司常因资金不足而保留所有的盈余以支持研究工作,进行收购或添购生产设施。高年成长率就是这阶段的特色,有时甚至可达100%或更多。
2. 扩张期:公司在此阶段成长减缓,但还是非常强劲,产品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且已达到适度的成本收益。快速扩张自然成为新目标。
3. 成熟成长期:可口可乐,迪士尼,花旗等经历数十年的成功扩张之后。由于它们的规模庞大,所以较难出现2位数的销售成长,但仍然可以使用营运但仍可以使用營運槓桿 Operating Leverage来推动盈余成长
4. 稳定期或衰退期:公司产出几乎没有成长,现金流量用来更新老旧设备,盈余成长停滞不前,而且公司几乎没有多余的利润找到其它的投资机会,投资人如果追踪公司表现许多年,就会发现成长率与股利的政策改变时可以预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