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狮城高档公寓价格下跌 业主亏钱卖房损失大

(新加坡7日讯)新加坡高档公寓价格下跌一年多来,已有一些豪宅业主“烧到手指”,亏钱将手头上的豪华公寓卖掉。
从新加坡测量师及估价师学会(SISV)收集整理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月至今出售第9邮区高档公寓的业主,约13%是在亏钱的情况下将房子卖掉,他们损失的金额从6万元至257万元不等(约15万至657万令吉)。
受访房地产分析员指出,绝大多数第9邮区和升涛湾公寓的买家,应该都是有持守能力的有钱人。不过,不排除一些过度借贷的投机者,可能因为房价下跌而被银行催款,忍痛亏钱脱售手头上的房子。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认为,一些豪宅业主也可能是因为看不到豪宅市场回弹的曙光,选择止蚀离场。
自去年1月起,有业主亏钱脱售的第9邮区高档公寓单位超过30个,包括乌节路附近的嘉茂园(Belle Vue Residences)、景颐峰(Cairnhill Crest)等。
亏损金额达257万元
Grange Infinite的一个2368平方英尺单位,业主在2007年9月以758万元买入,持守5年多,去年5月以501万元卖出,亏损金额高达257万元。
数据显示,这些亏钱卖房的业主,大多的进场时间点在2007年和2010年。
王伽胜解释,那些在2007年和2010年进场的人,是现在卖房子最可能亏钱的业主。这是因为高档公寓价格在2007年飙到最高点。至于2010年则是高档公寓价格在2008年、2009年下挫后的另一个高峰期,不过这个巅峰很快又因为碰上欧美经济危机而在2011年滑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