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觅职前景不乐观 41%僱主减聘员工

觅职前景不乐观 41%僱主减聘员工JobStreet.com调查显示,2015年第2季觅职前景不乐观,高达41%的僱主將减少聘请员工。
(吉隆坡21日讯)求职网站JobStreet.com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第2季觅职前景不乐观,930名受访的僱主及人资部主管当中,其中41%的受访者表明,会减少聘请员工。
报告指出,这个趋势令人担忧,相比2014年同期,只有14%受访者会减少聘请人。换言之,准备在今年第2年减少聘请人的僱主增加了27%。
这份《2015年第2季觅职前景报告》也显示,今年4月的就职信心指数(JECI),也从去年同期的49点,下降至43点。
报告说,虽然求职前景及气氛不乐观,但JobStreet.com网站的招聘活动仍非常热烈,平均有超过2万份就业机会,其中特殊职业及特殊广告商的招聘活动,分別增长了4%及6%,显示就业市场仍处于健康水平。
首季成长正面
2015年首季的资料也显示,製造业的招聘活动领先其他领域,其次是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建筑业、资讯工艺,以及批发及零售业。
对于2015年聘请员工最大的挑战,69%受访者最担心是无法將適当人选安置在適当的职位上、49%受访者则关注求职者要求的薪酬太高、29%担心求职者无法適应公司环境、24%担忧招聘预算不足,公司品牌不强及缺乏招聘技巧各佔12%。
报告指出,虽然整体上第2季的觅职前景不乐观,但也不需绝望,因为今年首季的就业前景预测也同样充满负面情绪,但最终还是取得正面的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