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料為STP2A引入投資者‧東方可獲重估

(吉隆坡16日訊)東方(E&O,3417,主板產業組)股價無風起浪,2月至今已上漲18%,分析員認為,這與東方可能脫售部份斯里丹絨檳榔2A階段(STP2A)股權有關,在未來數月內,這將是東方股價重估的主要催化因素。

聯昌研究表示,產業銷售近期放緩,導致產業公司股價表現平平,東方難以倖免,股價從2014年高峰迄今已經下跌了34%。

股價回升18%
但是,儘管東方今年銷售成績讓人失望,惟從2月至今東方股價已走高18%,顯示這可能因脫售STP2A的消息推高。

東方在檳城共有760英畝的土地復墾計劃,包括總值627萬平方英尺的STP2A及1千435萬平方英尺的STP2B及STP2C。

STP2A的復墾計劃預計在2018年完成,復墾成本為每平方英尺250令吉。

東方在獲取10億令吉銀行貨款進行填土計劃,已經有意引入策略投資者參與STP2A計劃部份股權,以融資這項計劃。

根據該公司管理層透露,該公司的目標是在今年6月找到策略投資者。脫售價將成為估值整個STP2A價值的基准。

聯昌表示,檳城地價因短缺而在今年內激揚,最近的交易顯示,距離STP2A1公里以外的地段已以每平方英尺1千300令吉交易。

按此計算,STP2A空地已值76億令吉,而STP2B及STP2C則值171億令吉;東方持STP2計劃的78.8%權益將值195億令吉。

雖然地價高昂,但在考慮了复墾進度後,聯昌並無大幅度提高東方的重估淨資產估值(RNAV),但若東方能以每平方英尺500令吉出售STP2,該公司RNAV將增加44%,以每平方英尺100令吉計算,RNAV將增加174%。

聯昌維持東方“加碼”評級,目標價為2令吉22仙。(星洲日報/財經‧報導:陳林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