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 2017

大马平均工资6年只涨383令吉

每年,打工族都在引颈期盼公司调涨工资的那一天,尽管就是那么一丁点,但这丁点,究竟有多少?


每年,打工族都在引颈期盼公司调涨工资的那一天,尽管就是那么一丁点,但这丁点,究竟有多少?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年内,大马的月薪涨幅仍然维持在6%以上,为良好现象。不过,若我们仔细回顾过去6年的工资涨速,大马的工资平均涨幅录得4.9%,6年内只升了区区的383令吉!
依照领域去仔细分析,在这6年内,工资涨速最快的,是提高9.43%的农、林和渔业,而石矿业则涨7.62%、制造业起6.57%、服务业升5.73%。另外,建筑业则相对较慢,6年内起4.53%。
平均而言,这在6年里才升个三四百令吉的薪资涨速,和停滞是否无太大差异?在现在生活水平、通膨率高的二十一世纪里,苦等了6年才入袋的383令 吉,或许根本不需3天就将耗尽。工资涨幅小步慢跑,财务压力越堆越高,但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至少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的工资,还不至于不起反跌。

文章来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