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面子书股价重挫50% 员工受损 扎克伯格痛苦



(纽约18日讯)有人欢喜有人愁,苹果公司创新市值,富可敌国,但面子书公司(FacebookInc.)股价却跌跌不休,总执行长扎克伯格财富剧减,并首次向员工坦诚,股票抛售已经伤害了公司。
在早期投资者得以出脱部分持股后,这档曾被热捧的个股已从挂牌价位重摔将近50%,迫使公司高层出面鼓舞士气。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面子书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不再漠视旗下公司股价狂跌所引发的疑虑,他首度向员工坦承,股票遭抛售可能伤害他们。
扎克伯格长久以来都劝告员工,不要注意股价高低,而是驱策他们将焦点摆在发展这个社群网路上。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他本月稍早在1场全公司的会议上坦承,眼睁睁看着投资者持续弃守面子书股票可能很“痛苦”。
这场会议是最近几周面子书鼓舞士气的新措施之一。
部分早期投资者16日首度可以在面子书5月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卖股套现,但员工却不行,扎克伯格在闭锁期届满前夕态度大转变,可能是让员工做好股价不妙的心理准备。
面子书16日股价创新低,收盘重挫6.3%至19.87美元(约62令吉),超过2亿7100万股当天解锁得以卖出,占在外流通股数将近13%。
限制不得在面子书IPO完立即出脱持股的规定,只对那些在发行时有卖股的投资者期满失效。
这个少数团体包含Accel Partners与Greylock Partners等创投公司,以及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Inc.)与老虎全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Management)等华尔街业者。
持有面子书股票的员工现阶段只能乾瞪眼。
10月、11月和12月闭锁期陆续届满,将让扎克伯格和其他员工得以出脱超过14亿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