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发附加股筹集资金 柔佛珍成净现金公司




(吉隆坡10日讯)柔佛珍(JohoTin,7167,主板工业产品股)通过附加股筹资,可在2012年底转为净现金公司,分析员估计该公司中短期内可维持净现金水平。
柔佛珍日前献议,以3普通股配1附加股及送1免费凭单的方式,发行2332万6333附加股,及送2332万6333免费凭单。
可筹得2570万令吉至6090万令吉之间。
在资金用途上,1500万作为购买土地及建筑工厂或仓库;另外500万令吉购买配备;515万9000令吉作为营运资本,剩余的50万令吉作为有关计划需要的费用。
侨丰投资研究分析员表示,在估计可筹获最高款项的情况下,柔佛珍有意把款项用于营运资本,缴付人力资源开支,或银行贷款。
“该偿还银行贷款的举动,最终将可降低整体的利息成本。”
大股东全面认购
虽然附加股发售价尚未敲定,但分析员指出,在每股1.10令吉的参阅发售价,相当于5天加权平均市价(WAMP)1.51令吉有27.4%折扣的情况下,柔佛珍大股东将会全面认购该附加股。
因此,分析员也建议投资者同样认购该附加股,并维持该股“买入”评级。
他指出,拥有高流通性和强劲盈利增长前景的乳制品制造业务的柔佛珍,将很快落入机构投资者的眼帘。
“所以,我们认为柔佛珍值得给予高额的本益比估值。”
他们根据分类加总估值法(Sum of parts)计算来给予该股2.38令吉的目标价,当中涵盖2013财年锡罐制造业务的6.5倍本益比,及乳制品制造业务的10倍本益比。
乳制品业绩可翻倍
分析员也指出,柔佛珍筹资为旗下业务,尤其是乳制品制造业务增添设备后(预期在2013年上半),将可能把乳制品制造业务的营业额倍增提升。
“我们预测乳制品制造业务在2013年下半年的贡献将会明显提高,所以把该业务2013财年的本益比,从原本的8倍上调至10倍。”
受到发行附加股消息的影响,柔佛珍股价连续两天出现往下调的现象,闭市时,该股全日下跌3仙或-1.648%,报1.79令吉,成交量有21万9900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