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钢铁业的十字路口(下):侨丰投资研究评钢铁股


对于在马交所上市的众多钢铁股,分析员在所追踪的选股中,多数也给予维持或下调的调整,以符合上述对整个钢铁领域不看好的观点。
安裕资源(AnnJoo,6556)中期业绩受压
预期安裕资源的小型高炉厂计划将经历一段酝酿期,虽然该集团钢铁交易部门被看好将有不错表现,并有助于缓冲集团整体表现,可是近期钢铁价下跌,可能对中期业绩增加压力。
由于高炉厂计划产生高涨启动成本,所以相较于同行竞争者,安裕资源在估值方面将受到合理的折扣。
一旦近期出炉的业绩表现让市场失望,该1.49令吉目标将有下修风险。
中钢大马(CSCStel,5094)原料供应不足
欧债危机再度引起恐慌,导致钢铁需求疲弱不振,已对中钢大马净利带来冲击,尤其在原料供应出现长期不一致的情况下。
除非BCG对贸工部的建议获得全面推行,否则,本地扁钢业者如中钢大马可能还将面对寻找原料的困难,而且此现象至少延续好几个季度。
鉴于下行风险有限,维持该股“中和”评级。
协德(Hiapteck,5072)重振核心业务
协德在上游制钢的投资计划如期进行中,但还将需要一段较长的酝酿期,预期对集团的贡献仅会在2014年才开始注入。
虽然领域发展向后退将带来更多挑战,但协德管理层重新振兴核心业务,可确保该获利能力。
登嘉楼政府颁发位于铁山(BukitBesi)的铁矿场开采特许权予东方钢铁(Eastern Steel)的意向,无疑是一个重大的“甜头”,协德或因此在该州作出更大的投资。
大马钢厂(MaSteel,5098)占策略性位置
仍看好大马钢厂,因旗下高效率小型钢厂主要围绕在巴生河流域,意味在国内钢铁需求核心地区占策略性位置。
尽管如此,大马钢厂也难以在全球钢铁需求低迷的困境中独善其身。
锦记钢铁(Kinsteel,5060)估值低于同行
普遍上看好锦记钢铁的下游轧钢厂,赚幅虽低但稳定。
而锦记钢铁持有37%股权的柏华嘉控股(Perwaja,5146,主板工业产品股),将受益于有利的炼钢业务,也将为前者带来贡献。
无论如何,对此业务的展望不会太高,因多项来自ETP的大型计划的推行,有可能会延迟。
锦记钢铁截至2012年3月31日财年首季的2.7倍高负债率,也让人担忧,使其估值低于同行竞争者。
金狮工业(LionInd,4235)脱售资产受阻
虽然不确定是否存在并购因素,但丹斯里锺廷森早前在金狮工业提高持股的举动,起了激励作用。
无论如何,钢铁领域短期的疲弱展望,或再次阻碍该集团致力于脱售部分钢铁资产的大计。
鉴于任何的并购活动,都将释放金狮工业钢铁业务的价值,所以任何未来的发展都将值得注意。
柏华嘉控股(Perwaja,5146)业绩有望回稳
柏华嘉控股炼铁业务将受益于铁矿石球团(iron ore pellet)价格下跌和来自邻国的强劲订单。这使得该公司在2012财年首季转亏为盈,并预期在接下来更稳定改善。
虽然废铁价格在近期走跌,进而影响直接还原铁(DRI)的赚幅,希望该公司期待已久的铁矿石厂可及时投入运作,带来缓冲效果。
柏华嘉控股正在打造的铁矿浓缩和造粒厂,或可在2012年底开始投产,此时间表稍微落后于分析员原先预期。
南达钢铁(SSTEEL,5665)新厂需要调适
南达钢铁有意进军扁钢市场,计划在国内设立扁钢厂。此计划据称涉及紧凑式热带生产技术(CompactStrip Production)的全新技术生产线。
虽然南达钢铁没有正式回应该传言,但预期该新厂在作出贡献前,需经历一段调适期。
与此同时,对该公司而言,也仅面临领域前景不振的风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