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福布斯亚太50强 IOI集团唯一入榜大马公司

(新加坡4日讯)凯业集团(IOICORP,1651,主板种植组)是唯一入选最新福布斯亚太50中排行榜的马来西亚公司。

该榜选出亚太500家最大上市公司的最佳。

福布斯称,虽然棕油价格下滑及凯业集团股价今年早前下挫,但该公司仍连续第3年入榜,因‘该种植园主是最有效率的生产商之一,每公顷产能较其大马和印尼竞争者高出约50%’。

经过过去5年跃升735%后,凯业集团股价从1月高峰滑落了46%。凯业集团拥有市值93亿美元,而销售额则达44亿美元。

在这个由上述领导美国商业杂志今日在此公布的第4年常年排行榜中,共有13家中国大陆公司入榜。

只有收益或市值至少50亿美元,及创下5年经营盈利和股本回酬的公司可参与该榜挑选。

其他因素包括长期盈利、销售和收益成长、股价升值及预测收益。

福布斯指出,上述中国大陆公司加上6家来自台湾和5家香港公司,合共占了50强名单内的近半,使中国大陆成为该榜中最大区域代表。

福布斯称,由大马第3富豪丹斯里李深静控制的凯业集团,在股价飙升的同时继续缓慢且稳定成长,而且也没有像其竞争者一样大量砍伐雨林,以种植更多棕树。

它说,凯业集团的环保意识将协助其于欧洲的销售。

它披露,李深静也已投资于生产和蒸馏方式,以协助舒缓油价的飙涨。

福布斯表示:“只要全世界需要食油、肥皂和其他油与燃料,就需要从棕树开发,低价格将会提高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