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阿末否认说过寄居论 槟州巫统力挺无须道歉

(檳城)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今日(週五,9月5日)说,他从来没有讲过华人是寄居者,並提醒党最高领导层不要在此课题上为了顾及他族的感受反而伤害了马来人,这样恐怕会失去更多马来人的支持。

他说,8月23日他在峇东埔选区的甘榜比乐发表的言论,只是提到华人独立前是寄居者,因为华人是被英国引进这片马来土地,独立后达致社会契约才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

“由於我不曾讲过华人是寄居者的言论,我要求撰写这则新闻的记者向我、我的家人和全马的马来人及回教徒道歉,因为我怀疑这位记者有本身的议程。”

他声称,根据他所瞭解,有关记者不是专跑政治新闻的记者,他绝对不会因为报章所犯下的错误而道歉。

阿末依斯迈下午联合檳州巫统各区部的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形容,他在过去一个星期来受到“媒体法庭”审讯,对他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也要求曾经批评他的华人领袖,包括国阵成员党领袖,尤其是民政党全国代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向他道歉。

槟城所有13个巫统区部今午力挺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不必为引发满城风雨的“华人寄居论”做出道歉。

槟州巫统署理主席阿都拉昔今午在州巫统大厦召开一场特别记者会,表示阿末依斯迈昨晚已经向13个区部领袖解释,其发表的“寄居论”只是讲解华印裔先贤来我国的独立前历史,因此所有区部主席一致接受有关解释,同意不必道歉。

除了身兼槟州联委会主席的首相阿都拉之外,全体槟州巫统联委会成员、13个区部、巫青团、妇女组领袖和逾40名支持者,都有出席这场新闻发布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