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职场法则:比丰厚薪水更重要的10件事



这并不是一个为了吸引你点击而故意设计来吸引眼球的标题。我将向你证明为什么如果你只
通过薪水的高低来衡量自己的事业,从长期看,你将蒙受巨大的损失。

是的,我知道时事艰难,你需要工资来支付账单。这些我都了解。我也有需要支付的账单。
但是如果挣工资是你最主要的工作诉求,那么你就失去了参与出人头地游戏的机会,一辈子
都会处在手停口停的境地。

而且更糟糕的是,你总会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做得比你好,你到底哪里做错了。而且
完全不知道怎样改变。所以我们很明确,我并不是说钱不重要。你在开玩笑吗?我们的目标
是实现财务上的成功,享受整个过程,并对结果感觉良好。

我要说的是,在考虑职业生涯的时候,你需要有大局观。如果你太过短视或者狭隘,你就不
能做大事。例如,一份更高的薪水,比不上在一家有机会成长到更高阶层的工作机会。那还
有意义么?

你看,这并不是什么最新的商学院的说教,什么教授们的研究成果或者是Monster或者Manpower的研究成果。这是严肃的事——在真实的工作世界里会奏效的真正的职业建议。好吧,刚才我是开了个头,下面让我来详细地介绍。

比你的工资更重要的十件事

1、你的目标。

Yogi Berra说,“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去哪的话,你就不会到达。”他是对的。你需要有一
个目标和相应的计划。你可以随时进行调整,但是你需要有目标和计划, 而且要专注于这
个目标。如果你很聪明、善于把握机会、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并且愿意努力工作,你就能够做
出了不起的成绩……当然也包括财务上的成功。

2、热爱你的工作。

斯蒂夫·乔布斯在斯坦福毕业典礼的演讲中说:“你的时间很有限,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去过
别人的生活。你必须相信点滴的进步会连接着你的未来。这种方法 从来没有让我失望,它
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取得了不起的成绩的唯一的方法是热爱你的工作。如果你还没有找到
你的热爱,一直寻找。不要随遇而安。”

3、你为之工作的公司。

如果说我有什么职业成功的秘诀的话,那么就是这个了。把每家公司都当做可能会载你飞向
月球的航天飞船。当然,你已经登上了这艘飞船,但是如果这艘船 无法将你送到月球怎么
办?你可以选择在一家已经成功的公司里工作,这样会有进步的空间,或者选择一家很酷的
创业企业里工作,在那里你可以变成一个多面手。 你有选择。可以尝试一下。

4、你有多喜爱投机。

如果在通过谈判能够获得丰厚报酬的能力,和善于创造自己机会的能力之间选择,我会选择
后者。这种能力会在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帮助你。

5、你工作的勤奋程度。

现在,似乎谈论如何聪明地工作比如何勤奋的工作更时髦。可是两者你都需要。没有努力的
工作就没有成功。在一段时间内,你应该竭尽全力地去达成你的目标。

6、你的态度。

如果你相信你有资格得到自己没有努力争取的东西,你可能会得到它,但是这不是你得到的
全部,而且也不会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另一方面,如果得到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你挣来的,
并且愿意努力工作以求晋级,对自己的工作抱有积极的态度,那么你就会拥抱成功,这是肯
定的。

7、对业务产生影响。

公司的目的是实现业务,你越接近业务核心,对业务的成败影响越大,你对于这家公司就越
有价值,你成长提升的机会也就越多,你也就能够赚更多的钱。

8、走出去拓展人脉网络的机会。

如果你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你的机会将会很有限。但是走出去,多和行业人士闲聊,拓展
人脉对于一个年轻而富于进取心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和未来的机会相比,丰厚的工资远
没有那么重要。

9、股权。

从我的经验看,工资用于支付账单,而账单用一种很有趣的方式会尽可能地消耗掉你的工
资。另一方面,股权是一种意外之财,顾名思义,在股权能够流通之 前,你无法获得任何
收益。这种权益也让你的收益变得更为多样化,因为它的价值更多的取决于整个公司的绩
效水平,而不是你个人的绩效水平。

10、绩效工资。

工资只是薪酬的一部分。如果你有进取心并且相信自己,你可以选择一份健康、结构合理,
在某种程度上不封顶不封底的奖金计划,只要目标清晰并且可行,你就能够得到这些报酬。

总结:如果你关注上面这十点胜过关注工资,从长期看,你就能做得更好。特别是在财务
上。我不开玩笑。

而且,显然,如果你能接受挑战、满足、专注,就像你的老板一样,有更好的价值,灵活
的条件等,你会更快乐,从长期来看也会做得更好。这是不用说的,不是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