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印尼咖厘辣! 五月五, 换政府 ♡


我们在上个世纪1957年成立了一家公司,并委托了一个联盟来经营。后来在1963年,东马两家公司也加入我们,使得我们的业务越过南中国海扩展到东马。

我们这家公司资源丰富,有橡胶、棕油、木材、锡矿,黄金等甚至有石油。从60年代至80年代初,公司业务都不错,收入平衡,资金充裕,我们的公司还享有橡胶王国的美誉,一时之间成为其他公司羡慕的对象,公司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无可否认当时这个管理层干得不错。

80年代公司不知怎地由一个狂人来领导,这个CEO有点心理不平衡,把公司搞得四分五裂,股东被划分为不同种族,大家互相猜疑,股东之前和睦相处的景象一去不返,公司变得乌烟瘴气。原来这个CEO认为只要股东们不和谐,不团结他就有机可乘,把公司丰富的资源变成他个人财产。玩弄权术更是他的本领,管理层一切不赞成他的人都被铲除。为了巩固他的地位,他不择手段,修改了公司的条例,使得他的地位牢不可破,我们的公司几乎变了他个人的公司。

那时候公司的业务表明看起来是不错的,可是公司的资源却被典当,这位CEO大量贷款,公司出现了赤字,种下了祸根,本来赚钱的公司居然是举债过日。

直到有一天这位CEO觉得他已经捞够了,就自己卸任,把烂摊子留下给他的继承人。开始时股东们以为送走了这个狂人CEO后可以松一口气,并给予他的继承人全力支持,可是这继承人却无力管理这家公司,在短短的几年内就狼狈的被赶下台。

那几年公司是在原地踏步,业务一落千丈,其他公司已经远远超越我们。听说其他公司开会时就会拿我们公司来比较,千万不要陷入像我们公司的处境云云。本来是被羡慕的对象,现在居然是负面教材的题材。

无为的继承人被赶下台后,一位含着银锁匙出生的二世祖CEO接着上台。这一位继承人爱财的程度与狂人不遑多让,国家的赤字更在他的手中创下新高。据说他的夫人贪婪无厌,可以媲美比当年的马可斯夫人,股东们都摇头叹息。二世祖CEO管理手法令我们看傻了眼,公司资金所剩无几,他却大派什么援助金企图讨好公司股东,并自诩公司在他“转型”策略的管理下业务蒸蒸日上,可是公司每一年的业务报告显示的却是另一回事。

股东们被搞得头昏脑胀,觉得是时候把这个管理层换人来做,不然这个公司迟早陷入万丈深渊,毕竟他们也做得太久了。

就这五月五,股东们决定换人。

啊,忘了告诉你,我们这家公司叫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