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楊忠禮電力國內外資產可看好?

讀者吳艾文:
楊忠禮電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計劃組)的估值是否被低估?特別是旗下較令人注目的國內外資產,如英國水務、約旦、以及寬頻業務領域。
請問:
(1)英國水務業務表現如何?
(2)約旦聯營計劃在2017年後的營收與盈利。該公司持有30%,它的新廠(500MW)在2015至2017年的資本開銷,它在2017至2020年的營收及盈利貢獻。
(3)YTL的YES業務潛在無盈虧及盈利?
截至2013年7月31日為止,客戶人數多少?(2012財政年為40萬人)
答:(1)英國水務業務方面,將會從英鎊兌馬幣走高中受惠,惟由於歐洲包括英國的經濟情況不好,相信往後若要調高水費,可能會面對一些反對聲浪及難度。
今年3月的資訊顯示,楊忠禮電力預期英國水務業務每年可貢獻1億至1億1千萬英鎊(約4億7千萬至5億1千700萬令吉)的盈利。
(2)截至2013年7月19日,該公司在約旦聯營的頁岩油發電廠計劃,已取得約旦政府點頭,不過,仍需要取得正式批准。
該公司在聯營公司持有30%股權,約旦的Enefit持有65%,以及約旦近東投資公司則持其餘的5%股權。在該計劃尚沒有正式批准前,分析員沒有預測未來營收與盈利貢獻,也沒有估計2015至2017年間的資本開銷。
不過,預料握有逾109億令吉足以融資其股權部份的投資。楊忠禮電力是在2010年杪宣佈進軍約旦的這項投資計劃。
(3)楊忠禮電力截至2013年6月30日為止財政年,YES業務全年虧損擴大至2億6千900萬令吉。大馬研究預料2014及2015年繼續虧損。原本每年資本開銷為4億令吉,惟接下來財政年料縮減至3億令吉。
該公司宣佈2013全年業績後,聯昌研究預期旗下的寬頻業務轉虧為盈,以及可能進行併購公用事業資產,該行看好長期前景,並給予“超越大市”評級。
該公司預期寬頻業務有望在今年杪達到無盈虧,截至今年8月26日的客戶約為20萬名,而旗下1BestariNet學校計劃,則為1千萬名客戶提供通訊服務。

是否被低估,在該公司2013財政年業績出爐後,在2013年8月23日,馬銀行研究給予的目標價為1令吉75仙,大馬研究為1令吉58仙,興業研究則為1令吉52仙,它們皆給予“守住”或“中和”的評級。(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