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達企業不排除併購 無意售經紀業務

(吉隆坡29日訊)達企業(TA,4898,主要板金融)不打算脫售股票經紀業務,並對併購活動保持開放態度,歡迎擴大業務的商機。
 達企業董事經理兼總執行長拿汀陳桂芳說,股票經紀業務的盈利貢獻從80%,暴跌至20%,但該業務仍被視為公司的“現金牛”(cash cow)。
 陳桂芳指出:“股票經紀業務仍獲利。該業務每年為公司賺取超過2000萬令吉。我們認為這仍是個舒適的收入水平,甚至視該業務為‘現金牛’。所以我們不打算脫售旗下達證券的業務。”
 她在達企業年度股東大會結束后,如是指出。
 無論如何,她坦言,原油價格和物價偏低,加上股票經紀的佣金收入減少,證券市場將面臨挑戰。
 另外,她透露,公司不排除任何併購活動的機會,以擴大股票經紀業務。
 達企業的房產業臂膀,即達環球(TAGB,5158,主要板房產)目前貢獻65%淨利,並有2項房產在國外發展,預計在今年內推出。
 達環球執行董事邱寶金指出,在悉尼的Little Bay Cove住宅發展計劃中,發展總值達2.9億澳元(約8.1億令吉)的兩項發展項目將在年內推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