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不正常煩惱


正常人有煩惱是正常的,因為煩惱就是一種幸福。
月入300令吉有300令吉的煩惱;月入3000令吉也有3000令吉的煩惱;就算月入3萬令吉還是有3萬令吉的煩惱。
富人和窮人都有各自的煩惱,富人可能要煩惱怎樣守住財物不讓歹徒搶走,而窮人可能就要煩惱為何沒金錢可以讓人搶。
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那些年,大家可能煩惱怎樣去追女孩,這些年,大家煩惱的可能是設法不被阿窿追債。人這一生,煩惱事大多,但漸漸的大家似乎都忘記了煩惱其實就是伴隨人們成長的幸福泉源。
有位准醫生很有錢,出門都是駕跑車,但他卻有煩惱,煩惱和朋友搶追同一個女孩,又怕女孩煩惱選擇誰,最後他不要煩惱纏身,跑去跳樓自殺了,結果他的煩惱跑去家人、朋友和情人身上,旁觀者就笑他瘋了。
不!想自殺的人不適合用瘋子來標籤他們的行為,因為自殺行為和瘋狂並不相同。要知道,會自殺的都是正常人,不正常的人反而不會自殺。
不信的話,不妨去精神病醫院走一趟找答案,可曾看過瘋子從高樓跳下自殺?又可看過瘋子在檳城大橋跳海嗎?
事實上只有正常人才會自殺,害怕煩惱無法帶來幸福,反而給它加上太多的枷鎖。能煩惱是一種幸福,至少這能證明你還活著,你的人生還沒有終結,所以該感到慶幸,因為還有正常人的思維,也該為老天給你這樣的待遇而感到非常高興。(光明日報/好評‧文:沈榮輝)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