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加油不要 「加满」 真正原因!




【 Part 1:加油不要付冤枉钱 】

在美国每一支加油枪上,都有标示Do Not Top Off,意思是说,一般我们都会把加油枪,放进车子的加油孔,然后用扣环hold住,加满的时候,扣环跳起来油枪自动会停住,这时候请不要再硬加油到你车子裡。

但是有许多人都会想继续加到整数,对吧?扣环跳起来以后,还是努力的喀啦喀啦,用点放式的方法,努力的加到整数。

以后你去加油的时候,请不要这样做了,因为你们都在花冤枉钱!

不要这样做的理由我现在告诉你:

加油枪的设计是这样的,你加满油的时候扣环会跳起来,是因为有一个感应器在油枪前端的金属部分,包在前面橡皮套裡面,在加油的同时,加油枪回收从你油箱回吐的油气,当hose集满了油气之后,扣环会跳起来停止供油,这时候你的油箱已经加满到一个安全的程度了。而在这之后如果你继续硬加的话,这时候的汽油并不是进到你的车子裡,而是跑回到hose裡面,你说这样不是在花冤枉钱是什么

而加油站每个星期都需要drain the hose,你会吓一跳有多少汽油从裡面跑出来,有开车或骑车的朋友,下次加油的时候,记得别硬加满到整数唷!

油池到加油机之间有二条看不见的管路,一条是油管──即车子加油时,「油」所走的管子;另一条是气管──在车子加油时产生的油气,回收进入油池的管子。

【 Part 2:油气会致癌民众莫轻忽 】

加油不应加满的另一个真正原因是:

一般加油站都已经使用加装油气回收设备的油枪,在油枪加满油自动跳停后,当你将油枪提起、强迫加油时,造成油气回收功能无法发挥,令人不舒服的油气就会开始外洩,这就是我们经常在加油时所闻到的「汽油味」。

我们闻到的「汽油味」,是因为汽油挥发到空气中,使空气含有挥发性有机物(VOCs),通称为「油气」;油气的部分成分(例如:苯)已被证实有致癌性。

记住:除了不花冤枉钱外,为了保护自身的健康和减少污染空气,加到油枪跳停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