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不畏禁忌‧鬼月買屋好議價

8月7日即將進入農曆鬼月,但根據台灣一項調查,現代人已不太忌諱在鬼月看屋、買屋,其中逾七成民眾喜歡在鬼月看房是因為有較大的議價空間;另民眾對“福地”周邊房子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而且福地周邊房價近3年漲了逾五成。
台70%民眾想鬼月看房
農曆鬼月將近,不少產業如房地產、婚紗等行情將進入淡季,好房網就曾針對農曆7月時民眾的買房意願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近六成的民眾認為並不忌諱在鬼月看屋,其中有逾七成民眾想在鬼月看房,是想看看是否可談到更好價格。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指出,事實上,賣方也比較願意在農曆7月降價,因大家都預期農曆7月房市度小月,有些賣方願意降價求售,使得買方議價空間變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近幾年巿場走在多頭,買氣不大受鬼月影響,不過受奢侈稅修正衝擊,農曆7月倒是買方可以議價的好時段,因為若有些屋主想急著賣房,買方就可能議到更好的價格。
房仲業者指出,在農曆7月時,多少有些議價空間,少者議價空間可有3至5%,多一點的更可達一成,而且賣壓大的區域,特別是交屋潮在即的重劃區,例如新莊、桃園等,應更有空間。
民眾近年對“福地”附近的房屋的接受度也逐漸上升,房仲業說,信義的豪宅區幾棟有些戶數,落地門或者窗子一打開就看到“先人住宅”區,照樣有人買,而且每戶都1億至2億新台幣,但“看到福地”或“緊臨福地”宅,具較大議價空間。
現代人購屋觀念改變
吳光中表示,根據好房網之前所做的調查,只要是“福地宅”低於區域均價的二三成,就有民眾會考慮購買,若是福地宅房價打個七折,會有更多民眾搶進,不難看出,現代人的購屋觀念已明顯改變。
房價節節高攀,正因為越來越多的民眾都想在市區地段買到價廉物美的房子,中信房屋經理江龍名表示,雖然福地宅價比區域均價略低,福地宅同樣會隨著房價走高,有些地區因為基期較低,近3年的房價漲幅甚至超過精華區房價。
像是台北市著名的福地宅路段,如南港區研究院路3段附近有軍人公墓,有的房價每坪還不到30萬新台幣;在文山區辛亥路4段附近,雖然鄰近第二殯儀館,由於區域單價也在3字頭,吸引多首購族買盤進場,近2、3年房價也漲了四五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