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戴樂展望正面

(吉隆坡21日訊)戴樂集團(DIALOG,7277,主板貿服組)第四季業績符合預期,營業額更創新高,長期業績展望正面,然分析員亦認為其短期內仍缺乏催化劑。
該集團第四季營業額上漲36%,至6億8千零60萬令吉創下新高,全年淨利揚9%至1億9千300萬令吉。黃氏唯高達研究表示,這是因為該集團旗下46%邊佳蘭獨立深水碼頭石油終站的工程、採購、建築與操作(EPCC)業務,以及海外特製產品與服務的業務皆表現良好,尤其新加坡業務更是成功轉虧為盈,取得400萬令吉淨利。
然而,由於油氣領域上游開采活動涉及成本龐大,導致涉足此計劃的子公司對集團盈利貢獻下挫59%至620萬令吉,因而抵銷了部份盈利。
有鑒於國油宣佈展延邊佳蘭煉油及石油化學綜合發展中心(RAPID)計劃,馬銀行研究認為,該集團除了國油尚未公佈的最終投資決定外,短期內並無催化劑激勵股價表現。
儘管如此,大馬研究仍對該集團展望正面,尤其邊佳蘭儲油終站第一期工程於年杪竣工後,儲油容量將額外提高124%至230萬立方公噸。
此外,該集團旗下的Balai油田之前所測試的5個油田,皆帶來正面的結果,加上其邊佳蘭儲油終站第二期工程的填海工程料亦將於年杪竣工,因此分析員普遍看好其長期展望。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