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15

77令吉以上用户才受惠 电费下月起调降

(布城11日讯)从3月至6月,半岛每月电费超过77令吉,或用电量逾300千瓦时的家庭用户,超出的每千瓦时电费将平均下调2.25仙或5.8%。
这意味着电费调低后,这类月费超过77令吉,或32%的家庭用户,将从中受惠,幅度是13.50至45令吉不等。
不过这同时也说明,电费在77令吉及以下的用户,将维持当前的电费率。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博士下午在部门召开记者会,宣布内阁今天作出的决定。
他说,内阁决定把“成本转嫁机制”(ICPT)因全球燃料价格下降而节省到的7亿2699万令吉,悉数转让给电流用户受惠。
工商业用户也受惠
他指出,这每千瓦时2.25仙的降幅,相等于国能原有的38.53仙平均电费的5.8%。
除了家庭用户,其他所有领域的用户如商业和工业用户,也一样受惠。
麦西慕补充,另有约100万户每月电费在20令吉或以下的家庭用户,会继续获得政府资助,因此今天的决定对他们没有影响。
他说,这笔总值1亿5000万令吉的补贴,也概括沙巴和砂拉越州的相关用户。
此外,麦西慕说,内阁也批准沙巴州及纳闽目前的每千瓦时34.52仙电费,在同一期间下降1.20仙或3.5%;受惠者的标准与西马用户一样。
他说,中央政府将因而须承担每年2亿6000万令吉的燃料补贴。
除了燃料补贴,他说,政府也批准了高达23亿令吉的拨款,以供沙巴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发展81项电供基建计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