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曾俊華:香港經濟不樂觀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說,美歐的財政狀況,拖慢全球經濟復甦,問題難以短期解決,預期香港今明兩年的前景難以樂觀。

曾俊華在網站撰文指,香港的外貿,受外圍經濟影響大幅下滑,外部環節,明年會面對相當大的挑戰。

但他強調,香港經濟基調良好,只要繼續開拓新興市場,充份把握中國大陸“十二五”規劃帶來的機遇,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的地位,香港經濟中長期的前景,仍然相當亮麗。

曾俊華又說,香港今年經濟,相信仍可如預期有5至6%的增長,但很可能只及預期下限。而明年宏觀經濟關注點,不再是通膨,而是出口,以致整體經濟和就業市場可能出現的惡化;亦要密切留意全球流動性資金充裕,對資產價格和物價的影響,這都是明年預算案關注的問題。(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