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新加坡3日讯)埃及情势促使亚洲油市3日大涨,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来到每桶102美元附近。
这是去年9月14日以来,国际油价首度突破百元,也是去年5月以来首度逼近每桶102美元。
分析家指出,主因是各界担心日益升高的埃及政治危机,影响中东其他地区,而扰乱全球石油供应。
纽约商交所8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在3日早盘中段每桶上涨2.20美元,达到101.80美元。8月交货的布仑特北海原油上涨1.11美元,达到105.11美元。
纽约期油2日劲升1.61美元,以每桶99.60美元收市,是2012年5月以来最高收市点。布仑特原油则上升1美元,成为104.00美元。
悉尼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公司CMC市场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卡提:“市场真的关切埃及局势,担心那里的动荡会不会蔓延到中东其他地方。”
“其实,不只埃及而已,市场还密切观察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发展。”
交易员担心埃及的动乱,可能冲击苏伊士运河的石油运输通路。苏伊士运河在地中海与红海之间,是连接欧洲和亚洲的咽喉。
埃及虽然不是石油生产大国,苏伊士运河却是全球最繁忙的船运通道之一,每天输运大约四百万桶石油,约当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生产量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