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估价低 达企业暂不卖证券业务

(吉隆坡5日讯)达企业(TA,4898,主板金融股)现阶段不会考虑脱售旗下的证券业务,因估价尚低;惟並不排除日后会有该举动。

达企业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汀陈桂芳在达企业及达全球(TAGB,5158,主板產业股)的股东大会后,对记者发表谈话。

针对近期股价大热走高,陈桂芳称,达企业股价走高有很多原因,並非仅仅是因为该公司或会脱售旗下证券业务的传闻。

「这也可能是因为近期投资者发现我们的股价被低估,因此推高了股价。」

她表示,目前並不是脱售证券业务的好时机,主要是因为股市仍相当淡静,因此价值被低估。

陈桂芳补充:「特別是2013年的首3个月,因为大家都谨慎看待大选结果,因此企业活动并不活跃,金融服务领域的表现也较疲弱。」

无论如何,她冀望次季和第3季表现转佳,因相信市场將持续走高。

陈桂芳透露,目前有许多买家都对达企业的证券业务感兴趣,惟她认为,其证券业务仍有不俗的潜能。

成长空间大

她进一步解释:「我们是所剩的唯一一家无银行背景的证券行,我相信尚有许多成长空间。」

另外,针对有分析员给予达证券的价值为1200万令吉,陈桂芳对此回应说,达企业旗下的证券业务的不仅仅只值1200万令吉。

「我们去年的每股净有形资產(NTA)达1.65令吉,最新季度提高至1.72令吉。我们首季的净利表现不俗,如无意外,今年的业绩表现料比去年佳。」

同时,她亦不否认证券领域的竞爭激烈,赚幅也受到压缩。但她认为,达证券有优秀的股票经纪、管理层及研究团队,是个优势。

当记者问及什么时候才会是脱售达证券的最佳时机时,她笑道:「或许该等到股市高涨之际;抑或是等到一个让我们无法抗拒的价钱之时。」

对於假设达企业持续被市场低估,会否做出私有化的行动时,陈桂芳笑言:「我们不会说不可能。倘若市场真的无法给予我们的上市地位一些价值,私有化一举並不是个坏主意。」

惟她补充,她並不是主要的大股东,因此无法发表太多。

陈桂芳在去年的股东大会曾披露,会考虑將达全球的各项產业,转换成房地產投资信托(REITS)掛牌上市。

针对此事,她坦言,去年並不是个適合房地產投资信托的市场,主要是因为市场对收益率的期望高,达约8至9%,这对该公司而言无疑是另一项成本。

无论如何,该公司將会寻觅对的时机。

房產发展及酒店业仍是该公司最大的贡献来源,而该公司於2014財政年也將推出发展总值达19亿令吉的3个项目。

另外,达全球及达企业的股息政策下的派息率分別为20至40%,及40至60%。

陈桂芳称,该公司將尽可能派发更多的股息。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