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鵬達進軍印尼受看好

(吉隆坡11日訊)鵬達集團(PANTECH,5125,主板貿服組)獲印尼國營石油公司頒發合約訂單,市場分析員認為這是進軍印尼市場的良好開端,有助推動未來業務。
肯納格研究指出,鵬達昨日宣佈旗下獨資子公司獲得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頒發一項總值150萬美元(約480萬令吉)合約是個好開端,以為後者供應感應長彎管,預料將在2014年次季交貨。
肯納格看好上述發展,相信鵬達將從印尼國營石油公司取得更多工程合約。由於上述工程盈利將在2014財政年才入賬,而營收及淨利僅佔0.7%,該行維持較早時的淨利預測。
肯納格指出,鵬達旗下的貿易及製造業務料將興旺,主要是區域油氣領域工程頒發有增無減,以及收購英國公司Nautic Steels後,新市場的盈利貢獻將增長。該行預測2014財政年淨利可達6千610萬,2015年則為7千500萬令吉。
興業研究指出,鵬達獲得印尼公司訂單合約,使該公司進軍印尼新市場的商機開始浮現,依然看好未來業務展望。
興業指出,雖然鵬達今次取得訂單數額不大,不過,卻是個良好開端,使鵬達突破印尼油氣業市場,也可推銷旗下子公司Nautic Steels的其他油氣相關服務與產品,如碳鋼配件、不銹鋼管及相關配件,以及外國銅鍍鎳等產品。
預料今年印尼油氣業的資本開銷達到190億美元(約600億令吉),使鵬達有機會攫取更多商機與合約訂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