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现金部位强稳 速远(ZHULIAN)稳定派息

(吉隆坡18日讯)速远集团(ZHULIAN,5131,主板消费股)2013財政年次季净利按年增升30.1%,至3793万令吉,並宣佈派发每股3仙股息。分析员认为,在强稳现金部位和偏低的资本开销下,速远集团可以持续稳定派发股息。

速远集团2013年次季(截至5月31日止)净利按年上升30%,至3790万令吉,上半年净利也增至6770万令吉,符合黄氏星展唯高达研究分析员的预期。该集团这一季的营业额因国內销售降减而下跌4.3%,至1亿零620万令吉。

同时,分析员指出,速远集团次季的扣除利息和税项之前收入(EBIT)赚幅,也从去年同期的20%跌至18.1%,写下2010年次季以来的最低纪录,进而使EBIT按年拉低13.4%,至1920万令吉。

该分析员也说,速远集团董事局宣佈派发每股3仙中期股息,上半年股息累积至每股6仙,同样符合他的预期。「根据我们的预测,假如董事局把公司净利的60%用来派发股息,2013財政年料派每股16.7仙。过去3个財政年,该集团的平均派息率是60%。」

此外,分析员认为,速远集团的净现金部位保持在1亿零640万令吉良好水平。这笔现金相等於每股23仙,低於首季的每股31仙,主要是该集团已动用部份现金来派息。

资本开销偏低

他补充,速远集团目前的现金部位和41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可以令该集团持续稳定地派发股息。

速远集团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上升30%,相信已反映所有的利好因素。因此,分析员维持速远集团的「守住」评级和2.80令吉目標价。

该集团今天在上升榜位居第26,闭市收报3.23令吉,全天上升13仙或4.19%,成交量达49万4600股。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