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金獅多元、海聯國際、利維高前景可期?

讀者馬先生問:
(1)金獅多元控股(LIONDIV,2887,主板工業產品組),(2)海聯國際(SEALINK,5145,主板工業產品組),及(3)利維高(LEWEKO,8745,主板工業產品組)的前景如何?股價表現如何?年終目標價多少?為何利維高的年終報告只到2010年12月?
答:
金獅多元首9月虧損擴大
(1)金獅多元控股在最新業績中談到公司前景時指出,政府最近實施的新鋼鐵政策(鋼鐵產品反傾銷政策)料可加強國內鋼鐵業的競爭力。
當時,該公司認為,加上政府推行的經濟轉型計劃下的基建計劃,將使本地鋼鐵產品需求增加。有鋻於此,預料其鋼鐵業務在下季將保持令人滿意的業績表現。該公司旗下的零售業及產業發展業務料可保持令人滿意表現。
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第三季,淨虧損縮減至1千964萬8千令吉,前期淨虧損為7千685萬4千令吉。而營業額則大增至4億6千465萬5千令吉,前期僅1億8千437萬2千令吉。
不過,首9個月淨虧損則擴大至1億7千467萬4千令吉,前期淨虧損為8千646萬9千令吉。營業額為10億1千162萬7千令吉,前期為10億3千747萬令吉。每股資產值為1令吉40仙,前期為1令吉65仙。
該公司在去年10月杪宣佈,其重組債券建議獲得債券持有人通過,即原本是在去年11月16日到期的1億3千200萬美元的可轉換債券,延長兩年至2014年11月16日。
據手上獲取的資料顯示,在過去至少5年裡,沒有證券研究為該公司股價提供年終目標價。
海聯國際船隻租賃業務唱好
(2)自從海聯國際於2008年7月杪上市以來,所得資料顯示,沒有證券研究進行剖析及給予年終目標價。
惟該公司管理層在公佈最新季度業績時表示,預料公司涉足的出租船隻,以及銷售海事岸外支援船隻的需求有增無減。
除了新合約外,租船業務也獲得數項長期延長出租合約。該公司料在下一個財政年,將接受一艘超复雜混合多元用途平台供應船兼三用工作船。
由於大馬油氣領域活動升溫,該公司樂觀船隻出租業務,可在未來12個月里取得合理表現,並承諾將保持其在油氣業的地位與市占率。
該公司指出,全球經濟已從2009年的危機中復甦,不過,仍然存有一些意料不到的驚奇與不明朗。
惟該公司還是認為,本地油氣業也從過去3年的弱勢低潮中獲得改善。
國際原油價格也保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上水平,特別是預料國家石油及其他區域油氣財團,將會頒發更多的油氣及相關領域的工程合約,因油氣業從2012年起已出現復甦跡象。
至於大馬市場方面,預料油氣業將頒發更多合約,包括較小型的邊緣油田,以及今年預期更多提昇石油產量的工程合約等,預料有助於該公司取得一些合約。
截至2013年3月31日為止首季,淨利為431萬2千令吉,前期為478萬4千令吉。而營業額則增至5千零51萬5千令吉,前期為2千214萬6千令吉。首季每股淨利為0.86仙。每股淨資產值為87仙。
利維高短期業績有望改善
(3)利維高在宣佈最新業績時,談到未來業務展望,旗下鋸木及木模加工業務,受到歐洲市場對熱帶木材需求停滯不前的負面影響。
惟樹桐貿易的賺幅則有增無減。該公司會持續檢討其產品組合及採取一切需要措施,以改善生產力及效率。
旗下預拌混凝土業務持續取得正面成績。該公司對它的長期策略計劃,將會專注增加訂單及工廠使用率,預料對業務帶來正面貢獻。
旗下產業發展業務,正為其怡保產業計劃進行初步活動,料將為公司未來收入來源之一。基於上述情況,該公司相當有信心短期業績表現有望改善。
該公司是有如期公佈各季業績報告,可能你的資訊並不充足;而根據最新公佈的業績(是於今年5月杪公佈),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第三季,該公司轉虧為盈,取得淨利12萬9千令吉,前期則是淨虧損1千349萬8千令吉。營業額為650萬9千令吉,前期為389萬9千令吉。
首9個月淨利為18萬3千令吉,前期為淨虧4千284萬令吉,首9個月營業額為1千909萬7千令吉,前期為3千450萬9千令吉。首9個月的每股淨利為0.08仙,前期為每股淨虧損16.14仙。每股資產值為41仙。

上述股項的股價表現難以預測,最近數年來都沒有證券行研究該公司,所以未能提供年終目標價。(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