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馬鍍錫冀反傾銷令爭取市佔

(吉隆坡25日訊)馬鍍錫工業(PERSTIM,5436,主板工業產品組)期望政府能實施反傾銷保護令,以讓馬口鐵市場恢復公平競爭狀況。
該公司董事經理澤田晃一在股東大會後向媒體表示,一旦政府實施反傾銷稅,該公司將續以更合理的價格供應較好素質的馬口鐵至本地市場。
馬鍍錫工業在今年初向國際貿工部(MITI)申請實施反傾銷保護令,並指出生產自中國和韓國的馬口鐵以更低廉的價格傾銷大馬,對大馬本土生產的馬口鐵銷售帶來不良影響,而該部門在3月20日展開初步調查。
他表示:“貿工部已經完成初步調查工作,而在接下來的120天里也將進行最後階段調查工作,同時貿工部已對中、韓進口的馬口鐵產品徵收臨時反傾銷稅,並最遲在11月15日必須公佈長期的稅務決定。”
另一方面,下游廠商投訴該公司馬口鐵的價格比中國與韓國的價格高出甚多,也質問該公司為何不向中國或韓國進口原料以降低成本,進而降低售價。他為此解釋說,中國與韓國的定價實是傾銷手段,並不是市場價格,因此下游廠商的指控是不正確,這也是該公司申請反傾銷保護令的原因。
此外,他也表示,生產原料雖主要來源於日本,但該公司同時也從韓國進口原料;惟原料供應商的數量非常有限,日本、韓國與中國都各只有2家供應商,因此在貨源分配上不靈活,且他認為與現有供應商維持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是很重要的,不該隨意更換供應商。”
他透露,事實上中國與韓國的傾銷活動顯著打擊該公司的業務,市佔率從3年前的70%下降至近兩年的50%。
公司展望方面,他表示國內馬口鐵需求料大致維穩或微幅上揚3至5%,而該公司也放眼推動產量成長3至4%,但若積極爭取,或可從上揚的需求中攫取更高的產量成長。
他補充,目前該公司的產量為每年20萬公噸,而國內的需求為每年16萬公噸。
至於錫價展望,他表示錫價在6月走低後,目前走勢比較平穩,9至12月間或會觸底回揚。
首季淨利激增逾3倍
該公司因賺幅走高抵銷銷售額走低,帶動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首季淨利從前期的180萬令吉激增329.89%至775萬4千令吉。
與此同時,首季營業額則從前期的1億8千487萬令吉滑落17.67%至1億5千220萬令吉。(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