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盈利展望欠佳 友尼森目標价下调

(吉隆坡25日讯)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2013財政年次季(截至6月30日止)继续亏损,盈利展望欠佳,让分析员喊卖及下调目標价;该股週四也在卖压中走跌,报价0.96令吉,全天挫5仙,或4.95%。

友尼森次季营业额按年和按季分別滑落12.7%及1.1%,不过。亏损却有所改善,按年及按季分別缩小44.7%和56.9%,至420万令吉。惟其亏损仍在达证券分析员预料之外。

亏损收窄主要是友尼森在过去季度一系列的成本削减举措。分析员举例,该公司已將员工人数从去年同期的9069人,减至7819人。

削减成本也促使该公司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提高至4430万令吉;首季为3570万令吉,而去年同期则是3960万令吉。同时,友尼森在次季仅投入119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比较去年同期的3310万令吉明显减少。

前景充满挑战

分析员將营业额预测下调3.6%,同时也將2013財政年680万令吉的净利预测,削至1000万令吉的亏损。然而,分析员仍维持2014至2015財政年的財测。

管理层週三在分析员简报会上表示谨慎看待领域前景,并对2013財政年第3季的营业额预测只字不提,仅表示会充满挑战。

该公司披露,短期的策略是节省更多现金,以抵御领域持续的跌势。由於资本开销备受关注,管理层已將3个月前的6000万令吉预测,降至4000万令吉。

分析员认为,友尼森的產能使用率跌至65%,净利能见度非常有限。

展望未来,分析员相信,美国正面的数据將销过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一旦消费者情绪隨著稳定的全球经济成长而改善,净利相信会在2014財政年持续好转。

分析员维持0.85令吉的目標价格,给予「卖出」的投资评级。另一方面,MIDF研究分析员称,友尼森在2013財政年上半年而言,净利按年下挫8%。亚洲及欧洲市场的营业额贡献分別滑落9.8%及6.3%,而美国市场则是写下159.2%的增长。

这显示出,美国市场是友尼森唯一一个取得盈利的业务,写下250万令吉的收益,成功扭转去年同期190万令吉亏损的窘境。

管理层表示,该公司正积极改善其流动资金的状况。现金水平从去年杪的7300万令吉,增至1亿令吉以上。

有鉴於疲弱的净利表现,分析员將2013及2014財政年的净利预测分別下调82.6%及46.7%。同时,分析员也將2013及2014財政年的扣除利息与税务前盈利(EBIT)赚幅分別下修3.7及2.2%,至2.4%和4.0%。主要是因为分析员已將较高的营运成本纳入预测,以更佳地反映上半年的业绩。

分析员將投资评级从「买进」,下调至「卖出」,目標价格也从1.08令吉,下修至0.62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