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季候風交接 天氣乾燥 檳煙霾能見度6公里


(檳城12日訊)由於目前正值東北季候風及西南季候風接替的時候,少風及乾燥的天氣導致熱氣疏散不良、各地製造或飄來的煙霧也容易滯留空中不散,使到檳城最近陷入煙霾之中。
根據氣象局報告,檳島峇六拜的能見度在週二中午12時是6公里、北海5公里、北賴6公里(最佳能見度應超過10公里)。檳州環境委員會主席彭文寶指出,這次的煙霾無關鄰國燒芭,是因為正值東北季候風及西南季候風接替的時候,導致煙霧滯留空中不散。
吁民多喝水
彭文寶週二向《光明日報》指出,州內的公開焚燒活動不活躍,相信煙霾不會太嚴重,反而他最擔心乾燥悶熱的天氣會加快黑斑蚊繁殖,呼籲人們注意家居積水情況。
根據東協特殊氣象中心(ASMC)衛星N,OAA-18圖像報告顯示,東南亞北部區域氣候乾燥,衛星偵察到緬甸、柬埔寨、泰國、越南及寮國有多個熱點,至於在東南亞南部區域,個別熱點則主要分佈在馬來西亞、蘇門答臘及婆羅洲。氣象局也預測,檳州未來一周內雖偶有陣雨,但每日氣溫仍維持在33度及34度之間。
環境局官網也顯示,全馬51個地區中,截至週二上午12時,只有25個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良好(低於50),26個地區處於中等狀況(超過50),包括檳城理大(59)、北賴(54)及詩布朗再也(62)。
美國雜誌《科學》指地球目前處於最熱時期,勸請人們在氣候變化時除了多喝水照顧身體,也要力行環保照顧地球。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