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股海探温:力之源PWROOT套利好时机


问:
1.请问力之源(PWROOT,7237,主板消费产品股)的业务前景如何?出口业务顺利吗?
2.该公司的业绩是否理想?股息回酬如何?
3.该公司的股价是否偏高?还值得买入吗?
答:
若包括已经在去年11月除权的每股3仙中期股息,力之源(PWROOT,7237,主板消费产品股)自我们在2012年8月14日推荐以来,已经交出优渥的68.8%回酬率。
此外,该公司的股价也大幅超越大市,因为富时隆综指在这期间几乎没有变动(1646.32点至1646.22点)。
重温上一次的推荐,我们相信力之源已经走出投资印尼失利的阴影,目前正迈入营业额及赚幅双双攀升的佳境。
在这7个多月以来,力之源的业绩表现两次超越我们的预测,最近一次的季度业绩,2013财年首9个月的净利按年飙涨116.7%,至2540万令吉,已经接近我们2690万令吉的全年预测。
业绩标清,除了脱售资产而获得一次性的340万令吉之外,本地销量及出口增加是主要功臣。
今年出口料倍增至9000万
力之源的主要业务是开发、生产、经销多种饮品,例如咖啡、茶、草药能量饮品,例如“Tongkat Ali”和“Kacip Fatimah”。
透过各大子公司,力之源海外市场从原本的两个(汶莱、阿联酋),提高到35个。
目前,该公司最大的出口市场为中东与非洲,占总出口的87%。
在未来,我们预测力之源的出口将继续攀升,出口营业额在2013财年估计将倍增至9000万令吉(2012财年为4620万令吉),并在2014财年达到1.3亿令吉,归功于中东及非洲的市场需求强劲。
目前,力之源也计划于2014财年底在阿联酋设厂,我们认为这将进一步支撑该地区的业绩增长。
不过,由于力之源的股价目前处于12.3倍的水平交易,在我们看来估值有点偏高,加上大选变数,我们觉得目前也许是套利好时机。
但对于力之源的长期展望,我们仍然保持正面。
【力之源4大激励因素】
1)出口增长前景佳;
2)继续开拓新市场;
3)推出新产品,包括了反应不俗的“阿发”新品牌;
4)业务可大幅扩充,因为国内外市场旺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