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大選逆風影響‧睦興旺展望難評斷


(吉隆坡22日訊)睦興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築組)旗下造船部門在沉寂多時之後,最近終於迎來一項總值2億1千600萬令吉的造船合約,分析員認為這是正面進展,惟由於大選逆風影響,該股中期仍難被重新評級。
同時,該股在昨日飆漲18%,利好因素已大致反映在股價上。
睦興旺工程獲得SILK控股(SILKHLD,5078,主板基建計劃組)子公司Jasa Merin公司頒發訂造3艘錨定處理拖船(AHTS)的合約。同時其62%股權子公司輝高(FAVCO,7229,主板工業產品組)宣佈在今年2月和3月收到4項總值共7千880萬令吉的採購訂單或意向書。
聯昌研究表示,睦興旺工程旗下造船部門獲得新合約是好消息,該部門在2012年表現沉靜。由於油氣領域缺乏AHTS船,因此早已預期該部門的訂單將回升。
假設稅前賺幅為20%,此訂單估計在2013年貢獻1千200萬令吉盈利及2014年貢獻1千400萬令吉。
由於聯昌已假設該公司今年可贏得10億令吉新合約,因此目前保持盈利預測不變。
總訂單達25億
整體而言,睦興旺工程的造船訂單提高88%至4億6千萬令吉,以及起重機訂單增加12%至7億1千300萬令吉,令該集團總訂單達到25億令吉。
該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因亞洲石油中心(APH)計劃而作出2億4千500萬令吉撥備,令股票面對賣壓,如今重新回到投資者的投資雷達上。
上半年合約流入缺乏可見度
聯昌研究將該股目標價從87仙調高至1令吉24,惟隨著睦興旺工程股價週四大漲18%至1令吉17仙,聯昌建議投資者退居場外。由於今年上半年合約流入缺乏可見度,以及大選風險可能限制該股被重新評級,因此保持“守住"建議。
睦興旺工程今日股價回軟,閉市時下跌5仙至1令吉12仙。(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