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安裕前景如何?

讀者黃建達問:
安裕資源(ANNJOO,6556,主板貿服組)業務前景如何?可在哪個價位買進?

答:當安裕資源在宣佈最新業績後,馬銀行研究在研究報告中,針對其未來業務前景展望時指出,該公司在去年10月中的鋼鐵產品銷售量略有起色,主要是降低產品銷售價,以便與中國進口貨競爭。

同時,馬幣兌主要貨幣匯率下貶,這使進口鋼鐵產品更為昂貴,反而對本地鋼鐵業者包括安裕資源有利。根瞭解,本地鋼鐵業者持續向政府當局遊說,實施更多保護措施以遏止進口鋼鐵產品活動,以使本地業者能繼續生存。

談到安裕資源的未來業務前景,肯納格研究認為,整體鋼鐵業的短中期展望依然深具挑戰,特別是政府並沒有採取措施,以對付外國,特別是中國的鋼鐵產品在本地的傾銷活動。

若是全球主要鋼鐵產品生產國(中國與韓國)的產品供應過剩問題沒有獲得解決,縱然本地建築業蓬勃,料也將不足以使本地鋼鐵業者的業務完全復甦。

生產過剩
前景黯淡

總的來說,本地鋼鐵業者包括安裕資源在內,若是全球市場的鋼鐵產品持續生產過剩、加上政府沒有為進口產品實施反傾銷措施,相信本地業者的業務前景依然黯淡及全面復甦無期。至於可在哪個價位買進,本地3家證券研究在2015年11月杪對它業績評論及推荐可作為參考。

當時,大馬研究給它的合理價是80仙(當時市價為73.5仙),並給予“守住”評級。馬銀行研究給的目標價僅為40仙、而肯納格研究則給61仙,當時都建議“沽售”評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