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檳森生產線將關閉 希捷料裁3900員工


(檳城14日訊)美國硬碟生產商希捷科技(Seagate)早前宣布全球裁員6500人,其中約有60%即3900名員工是來自我國檳城及森州。
該公司發言人今日證實,將在2017年之前關閉座落於檳城及森美蘭的生產線,並預料3900名員工將可能通過自願遣散計劃(VSS)方式被裁退。
繼今年4月傳出美資先軀英特爾裁員後,檳島工業區本月再傳出另一間先軀希捷科技因要撤離廠房而裁員的消息。
希捷科技發言人今早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基於全球市場對傳統硬碟(HDD)需求量減少,他們將會在2017年結束前關閉位於檳城及森美蘭州的生產線。
他補充,馬來西亞是希捷科技的重要夥伴,雖然關閉檳城與森州的產房,但科技資源中心及太平洋區域人力資源部聯絡中心仍會保留在檳城,同時該公司也會保留柔佛的廠房。
“目前檳城加上森美蘭廠房共3900名員工,他們將會在關閉廠房後受到影響。"據可靠消息告訴本報,位於檳城的希捷科技將會在近期內開始執行僱員自願遣散計劃(VSS),並計劃在明年6月全面關閉廠房。
據知,希捷撤離的消息已傳偏檳城工商界,而該廠房的撤離,無疑對素有東方矽谷之稱檳島帶來撼動。(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