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6

新國查封逾7億資金流 約1億來自劉特佐及劉家


新加坡政府今天發佈一馬公司調查的最新結果,宣佈當局查封的銀行賬戶和交易總值達2億4000萬元(7億2000萬令吉),其中約1億2000萬元(3億6000萬令吉)屬於劉特佐和他的直系家庭。
劉特佐是檳城州劉姓家族第三代孫子,其父親劉福平是商界知名人士,家族從事多元化跨國業務。

總檢察署、商業事務局和金融管理局,是在今日針對一馬公司調查發佈最新結果聲明,指星展銀行、渣打銀行新加坡分行以及瑞士銀行新加坡分行,被發現在反洗黑錢工作有疏漏,包括監控不力,接受客戶和監督交易的過程有疏漏,並沒有及時察覺可疑交易並做出匯報。
聲明說,這些疏漏出現在某些過程中,涉及個別銀行員工,疏漏本質嚴重,(金管局)將對銀行採取嚴厲的監管措施。
不過,金管局的調查並沒有發現這些銀行的監控出現普遍問題,或員工普遍處理不當。
瑞士安勤私人銀行(Falcon)則被發現嚴重違反洗黑錢條規,包括沒有評估客戶賬戶的不尋常活動並作出報告;錢幣兌換商Raffles Money Change被發現管理欠缺,風險管理和內部監控不足。
金管局表示,仍在調查一些其他金融機構,屆時將提供更多信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