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理財不中斷 你就會看到你要的!





每天做一些跟理財有關的事,是我累積理財實力的關鍵。

所謂關鍵,其實也就是每天按時記帳,檢查自己的財務狀況,閱讀跟理財有關的書。總之,每天只要做一些能幫助自己財務加分的事,我就會感到快樂,也已經是種習慣。

想要在某領域有不錯的成績,每天都要修正自己一點。

只是有些人會一次修正過多,反而很快沒力。因為剛產生新動力,就好像在斷崖上看到一條救命繩索,抓住就拼命的往上爬。但是人身體不是鐵打的,心態也不是真的像太陽永遠會發光,一次衝太快時間久動力就又掉下去,接著留下一句話轉身而去:「太累!老子不玩了!」不然就是出現其他讓你放棄的雜音:上班好累、家裡有小孩要顧、沒時間、錢不夠…。打回原形。

如果真的有這樣想法的人請小心,也別那麼經易放棄,因為要在理財有好成績,靠的絕不是你多有能力,也不會是你有多帥、長得多正,而是看有沒有在啟動自己的動力之後,不斷不斷的持續累積實力下去

可以慢,但不要斷,理財就是這樣一條路,比氣長的。

也許在過程中會遇到一些麻煩;投資虧錢、許久沒記帳、沒空學習、賺得錢不夠多、生活經濟遇到困難,但這都不應該阻檔你繼續理財。有的時候也可能是認知上的落差;一開始雖找到方向,但是過程中卻因為沒有看到預期結果而開始懷疑,沒注意到當初想要的目標是要花一年、二年後才會開花結果。

很多事情只有持續做才會有成績,而且是愈到後面愈明顯,就像《黑天鵝效應》作者在新書《抗脆弱性–從失序中獲利》裡提到,這個世界是屬於非線性的世界,愈到後面加乘的效果愈大。理財行為就是其中一種,投入愈多,獲得更多。所有現在的堅持,現在的犧牲,都等著在未來給你數倍的回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