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经济没大波动 投资者早离场 马股12月难有看头

(吉隆坡29日讯)11月亚洲股市表现起落参半,日本、上海、香港、韩国等主要市场均交出佳绩,唯独东南亚股市明显转弱,只有马股临尾摆脱颓势,踏入12月,美国市场料继续主宰亚股,马股将会进入调整期,趋向淡静。
Areca资本基金经理黄德明回应《南洋商报》询问时表示,过去一个月有不少外资离场,而且令吉走弱、资金回流美国,但马股仍走升,主要是本地机构买入股市。
他指出,传统上11至12月的马股都会趋跌,接下来就得看过去一年的整体表现;若经济没有太大波动,市场表现也不错,通常马股就会偏向淡静。
他补充,由于年杪投资者配合假期或基金结账,所以都会提早离场。
日股最佳涨9.3%
“未来一个月,我相信马股会站在目前的水平,大概围绕于30点上下。”
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日元走软和经济增长捎佳音,驱动日本股市创下优异表现,11月涨升9.3%,年初迄今涨幅近51%。
至于东南亚股市,11月只有大马突破重围,逆市微增0.32%;而政治再出状况的泰国,以及面对赤字问题的印尼,成为11月的“难兄难弟”,分别暴跌1.49%和5.64%。
黄德明表示,12月要关注美国机构的盈利表现,一旦盈利报捷,势必带动全球,包括欧洲和中国经济。
他认为,欧美经济复苏,意味我国出口和制造业也会走强,不但提升企业盈利,也会驱动我国经济。
“因此,我们主要还是看外围市场。”
美最快明年次季减债
美国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就业数据意外飙升,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局(FED)或从12月开始缩减刺激计划。
不过,黄德明认为美国减少购债,不会发生在12月,最快会是明年次季。
他解释,明年接棒为联储局主席的叶伦(Janet Yellen),需要适应期,而且美国就业市场需要保持一定水平长达6个月,所以联储局不会在短期内减债。
1826点遇阻力
侨丰投资银行抽佣经纪洪正聪相信,11月马股没有太大进展,而12月技术购兴仍相当强劲,马股会在1826点遇强力阻碍。
他指出,若无法冲破这水平,马股就会持续整合,或许要等至明年初才能向上攀升。
他认为,马股一旦突破这道阻力水平,会进一步上探数十点,可是缺乏特殊因素“撑腰”,所以应该就会回退。
马股的扶持水平为1660至1700点。
他表示,市场接下来还得关注美国和中国的情况,特别是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屡创新高却没有强劲基础,或许会大幅回调,且拖累区域股市。

资料来源:彭博社
报道:翁慧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