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瀚亚投资: 偏好亚洲高息股 68%投资者买信托保障退休

(吉隆坡14日讯)保诚保险(Prudential)的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瀚亚投资(Eastspring Investments)针对单位信托基金投资者的最新调查发现,高达68%投资者的投资目的是为了保障晚年退休生活。
配合推介“增长与收益指数”,瀚亚投资向香港、新加坡、大马、台湾和韩国,共1501位单位信托基金投资者展开调查。
瀚亚投资驻香港的市场推广总监赵博文表示,在所有接接受调查的大马投资者当中,68%指投资目的是为了保障退休、64%是因回酬比银行存款高,以及46%是考量到或有紧急需要。
此外,有35%受访者是为孩子未来而投资,另有26%是为特定目的而投资。
为了抗通胀和赚快钱才投资的投资者,分别占22%及21%;仅有14%投资者是因创业而投资。
瀚亚投资的调查是针对年龄介于25岁至55岁、月入高于7400令吉的单位信托基金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调查始于今年7月4日,至7月18日结束。
逐步淡出亚债
调查也发现,大马收益基金投资者明显偏好亚洲高息股(45%)与亚洲债券(40%),更甚于其他收益基金组别。
不过,他们计划未来半年内,逐步淡出亚洲高息股及亚洲债券,分别减少1%与11%。
对股市信心增强
他们选择在未来半年,重新配置到亚洲多重资产收益(+12%)、全球高收益债券(+8%)、全球多重资产收益(+7%)与全球高息股(+5%)。
赵博文指出,趋势转变也间接反映出,投资者对全球市场越来越有信心。
他表示,收益基金投资者的投资趋势,将从亚洲转向全球,或许是5月传言量化宽松政策(QE)退场的消息,促使大量投资者退出亚洲和新兴市场,造成资产类别转移。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增加。当你对一个股市越来越有信心,你能够增加投资股票。可是这调查发现,投资者其实仍偏好更高回酬。”
他认为,投资者其实希望通过不同类别争取更高回酬,其中一个就是转向多重资产,因为当中包含股市和定存。
瀚亚投资基金投资者心态研究,是一项年度调查,以追踪基金投资者的现有资产配置与投资心态、了解投资决策的主要推动力、测量市场信心,以及评估未来半年的投资意愿。
仅27%充分了解风险
调查结果显示,仅27%大马收益基金投资者称已充分了解本身投资收益基金的风险。
当调查以一句错误句子:“所有债券基金雷同且低风险”提问198位收益基金投资者时,竟然有43%认为句子正确无误。
大马瀚亚投资有限公司总执行长谢莉凌表示,这显示我国投资者需要接受更多投资教育。
“大部分投资者都积极地寻求更多关于收益基金的资讯,他们偏好收到基金经理的定期更新与新闻,以及透过互联网的网民讨论来获取更多资讯。”
瀚亚投资今天亦公布大马首创的增长与收益指数,以更了解本地单位信托基金投资者未来半年的资产配置计划。
大马在指数得分46,显示出我国现有基金投资者,或潜在投资者,在未来半年的配置会比较偏好收益基金。
大马单位信托基金投资者心态调查其他重点
●主要投资在单位信托基金,其次是现金、投资相关保险产品和产业。
●大部分投资在国内单位信托基金市场(69%),未来半年也没有太大兴趣转移至海外(64%)。
●平均每10个月重新检视投资组合。
●对现金和房地产最具信心;平均5个受访者未来半年对股市更具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