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冷眼分享锦集:佳杰科技现金多过资本

佳杰科技(ECS,5162,主板科技股)2月21日公布的本财务年(到2011年12月31日)全年业绩,每股净赚25.10仙,每股派发免税股息8仙。
本财务年财报最吸引人的项目,是该公司的手头现金高达6657万7000令吉,比该公司6000万令吉的实收资本更高。
该公司完全没有负债。
该公司本财务年的营收为12亿5000万令吉,比上一个财务年的12亿7000万令吉略为下跌,全年净利3014万令吉,却比上年的2893万令吉略增4.2%。
该公司在财报的“展望”中说:“根据国际资料机构(IDC)在2011年9月时所发表的报告,大马资讯科技(IT)的开销,在2012年中将增长9.3%,因此,本公司的业务,预料将在2012年中跟随整个资讯科技(IT)的开销,而继续增长。”
该公司的预测是颇为乐观的,但亦如大部分其他上市公司那样,对来年盈利没有提出明确的预测数字。
以目前1令吉50仙的股价计算,本益比为6倍,净周息率为5.3%。
佳杰科技虽然是在2010年4月15日上市,却是一家历史颇为悠久的公司,创于1985年,至今已进入27年。
代理品牌逾30种
该公司是大马最大的资讯科技产品代理及分销公司之一,ICT就是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的缩写。在大马拥有超过2500个分销点。
该公司所代理及分销的产品包括手提电脑、个人电脑、复印机、软件、网络、通讯器材、资料储存器等。品牌超过30种,包括惠普(Hewlett Packard)、国际商业机器(IBM)、思科(Cisco)、微软(Microsoft)、苹果(Apple)、戴尔(Dell)、甲骨文、埃普申(Oralle、Epson)、三星(Samsung)、巴法络(Buffalo)、Adobe、Juniper、Blue Coat、Vmware、谷歌(Google)、佳能(Canon)、菲利普(Philips)等,都是世界知名的品牌。
佳杰科技是新加坡上市公司佳杰控股(ECS Holdings)的联号,拥有该公司41%股权的佳杰控股,是亚太区最大的资讯产品代理及分销公司之一,在中国、泰国、大马、新加坡、印尼和菲律宾,拥有超过2万3000个分销点。
百乐园(Paramon,1724,主板产业股)的主席拿督张昌炯为该公司主席及大股东,拥有11.80%(14,154,000股)。因此,佳杰科技实际上是星马四海栈集团的成员之一。
(取材自该公司招股说明书、年报及季报)
冷眼 股市基本面大师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