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所有股息都需報稅?


鄧問:

本人姓鄧,又是呈報所得稅的時候了。本人有點稅務上的問題想向閣下請教:是否所有的股息,包括有沒有預扣所得稅,都得要報稅?

答:股票的股息有兩種,一種是有抵稅的,稱為稅務減免股息或可徵稅股息(Franked Dividend/Taxable Dividend),另外一種是單層股息(single tier dividend)。所以如果你收到的股息是屬於可徵稅股息,就可以報稅索取多付的稅金。目前仍有一些上市公司採用這類派息制,因此,當你收到相關股息結單時需多加留意,單上會列明股息的種類。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將自2013年全面採用單層股息,這意味明年起,所有股息不再能退稅,屆時你也無需再報稅。(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