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亞太現金文化革命‧轉賬卡和信用卡受歡迎


威世第二次的年度現金存取調查顯示,亞太地區傳統的現金文化正經歷著一場改革,其中馬來西亞和其他國家的消費者逐漸偏好使用電子支付卡付賬和利用海外的自動柜員機提取現金。
根據威世,馬來西亞遊客2011年在海外使用轉賬卡(Debit Card)消費的銷售點(POS)比往年增長82%。而其中18%的遊客則使用轉賬卡在海外的自動柜員機提取現金。
整體而言,亞太地區的遊客在海外使用轉賬卡消費的銷售點增長了28%,另則有3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大多使用他們的轉賬卡從海外的自動柜員機提取現金。
馬來西亞遊客逐漸發現攜帶少量現金的好處及踏實感。其中包括海外的自動柜員機在他們急需金錢時都可派上用場(佔研究結果的28%)和身上僅有少量現金所帶來的安全感(佔研究結果的21%)。
電子支付在亞洲形成趨勢
隨著國際旅遊有望在未來15年內增加一倍,支付卡(Payment Card)和在海外易於取得現金的便利性將會是整個市場的核心推動者,讓消費者更享受整個旅遊過程。
威世大馬區域經理Stuart Tomlinson表示,“這項研究調查結果意味著電子支付方式在亞洲逐漸形成一股趨勢。
用轉賬卡易預算規劃開支
現今的消費者逐漸偏好在旅途中使用支付卡付費。亞洲地區消費者對於現金的文化價值觀逐漸由現金付款轉變為支付卡付賬,而這項轉變也為消費者在金錢管理方面提供一個良好的方案。譬如說,現今的消費者在海外使用威世轉賬卡其實就如同他們使用威世信用卡般。
INSEAD商學院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市場營銷學教授Klaus Wertenbroch表示,“對於旅遊時須攜帶大量現金,消費者更享受使用電子支付方式所帶來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研究結果顯示消費者較喜歡使用轉賬卡,是由於轉賬卡的支付方式讓他們更易於預算和規劃開支,尤其是像度假旅遊所需的龐大費用。”
這項調查結果是Nielsen OnlinePanels在2011年7月18日至2011年8月24日對3073位在線者進行的調查所得。調查所針對的對象是在過去12個月內曾在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台灣、韓國和印度這10個在亞太地區與國家離境的海外遊客。(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