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購買土著單位……


鄧先生說,他最近購買了一間二手廉價房屋,可是心有疑慮,因此來信提出了一些問題:他指出,這間房屋的屋主是馬來人,不曉得馬來民族的單位能否成功割名給華人?如果能割名,應該如何進行?是否交由律師處理即可?
答:廉價屋一般是不能轉名的,只有少數州屬例外,廉價房屋的屋子若是馬來民族,或我們常說的土著,除非是轉賣給土著,非土著有意購買難上加難,在土地局成功轉換名字的幾率是零。
有些廉價房屋價格便宜,轉售價可能也在數萬令吉之間,一些非土著準備以現金購買,在律師樓辦理轉讓擁有權文件,但是轉名手續未必能獲土地局批准。
我們不曉得鄧先生所指的購買了一間二手廉價房屋,交易已進行到哪一個階段,只是支付訂金,抑或已經簽署買賣合約,付了相等於屋價的10%購屋款。
鄧先生最好是向律師瞭解清楚,真的能夠成功將房屋轉換名字嗎?有多大的把握、成功的幾率有多高等等。(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產業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