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全球選舉年‧股市衝衝衝!


2012年可說是全球選舉年,除剛結束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未來全球總計還有將近10個與選舉或政治接班相關事件,而大選正是各國領導人對市場展現信心的時刻,預期在一連串大選題材支撐下,全球股市仍有行情可期。
美股仍有表現空間
台灣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指出,一路強勢的美股,由於擁有經濟數據的強力支撐,股市仍有表現空間,儘管市場對早先聯儲局表示可能不會有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感到失望,但聯儲局實際上僅表示短期間按兵不動的可能性較高,待6月扭轉操作結束後,仍可能有新的量化寬鬆措施作為因應。
此外,年底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根據過去經驗顯示,從1952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年平均有八成的上漲幾率,對股市激勵可見一番。
葉書弘指出,2013年是中國5年一次的換屆選舉,但從2012下半年相關人員卸任便展開,估計今年下半年該題材將啟動,儘管中國股市今年來相對弱勢,不過,除了換屆支撐,又有寬鬆貨幣環境對投資市場帶來活水,對股市後續不需過度悲觀。
台灣元大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分析,今年以來全球市場資金動能仍相當充沛,歐洲中行再推出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美國也維持低利率,資金行情仍可能延續,惟短期而言,漲多後勢必會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的震盪,因此,第二季起,做好資產配置仍是面對波動的最好武器。
人民幣升值幅度3%左右
吳懷恩指出,人民幣今年升值趨勢仍不變,預期今年人民幣升值幅度仍有3%左右的空間,加上中國政策加持,預期今年中國股市也有表現空間。
台灣J F中國基金經理人黃淑敏表示,中國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雖然不免受到國際市場影響,但左右股市的主力仍是政策,因此,若能留心中國政策變化,掌握大勢並非難事。
中國政府陸續祭出刺激消費方案,搭配政策緊縮力道已出現寬鬆跡象,龐大內需帶動的經濟成長動能,預料將能提振長期受到壓抑的中國股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