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总值逾6亿成全球第2大 Semperit全购利得股份


(吉隆坡8日讯)来自奥地利的Semperit AG控股献议,以6亿300万令吉(1亿5200万欧元)全面献购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业产品股),掀起橡胶手套领域的并购风。
利得股份向马交所报备,今天收到Semperit AG控股独资子公司———Semperit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的献议函,后者将以每股2.30令吉和每凭单1.77令吉的献购价,献购利得股份。
配合上述宣布,利得股份今早8时暂停交易,将在明日(9日)早上9时恢复交易。
此外,该公司在晚间再发文告指出,在董事部评估了Semperit的收购献议后,不会在考虑或寻求其他替代收购献议。
年底完成明年进账
Semperit AG控股总执行长汤姆斯法尼曼今日在奥地利透过视讯记者会表示,上述献议将为双方带来多项协同效益,预计献购完成后,该集团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手套生产商,全球市占率将达11至13%。
他表示:“集团的产能将额外增加90亿只手套。而利得股份可充分利用Semperit AG的在欧美和南美洲的分销网络。”
他表示,献购计划让该集团产能达200亿只手套,离集团2015年手套销量达230亿只的愿望不远。
他指出,两家公司的客户群并没有抵触,而且能在采购、成本方面享有经济效益。
汤姆斯法尼曼预计,献购计划能在今年末季完成,预计会对2013财年为集团带来进账。
询及完成收购后的计划,他不排除会在大马进行更多投资,但目前并未有实质计划。
他表示,“利得股份在大马有6间厂房,也有其他产业。我们可以增加更多生产线外,也可进行其他投资。”
利得控股自1996年在大马交易所上市,拥有6间厂房,是国内最大的医药手套生产商之一。
每股出价RM2.30溢价28.5%
根据文告,Semperit AG控股开出的每股2.30令吉献购价,相等于利得股份本月5日闭市价溢价28.5%,一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VWAP)溢价36.9%。
而每凭单1.77令吉的献购价,则相等于利得股份本月5日闭市价溢价36.2%,以及一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50%。
刘木德售29.3%
根据文告,利得股份主席兼总执行长刘木德,已同意脱售手上持有利得股份的所有股权,即29.3%股权,以及3500万张凭单。
此外,Semperit投资亚洲也与持有9.1%股权和960张凭单的8名股东,签署买卖期权协议。
但上述买卖期权协议,仍取决于刘木德与Semperit投资亚洲的售股协议是否能圆满完成。
本地管理层不变刘木德仍是CEO
汤姆斯法尼曼表示,献购计划完成后,Semperit AG同意保留本地管理层,而刘木德也依然会是利得股份的主席兼总执行长。
询及完成献购计划可能面对的挑战,他表示,集团仍需要奥地利和德国反垄断相关单位的核准,也需要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批准,此外,也取决于股东是否接受认购计划。
不过,他与Semperit AG控股总财务长约翰内斯博士对献购信心满满。
约翰内斯表示,集团目前已获得持有约47%股权的股东接受献议,预计可轻易达50%股权。
问及是否担心手套市场将供过于求的情况,汤姆斯法尼曼对手套市场乐观,预计未来可达每年6%的增长。
Semperit AG 奥地利上市公司
Semperit AG控是奥地利的一家上市集团,主要业务为开发、生产和行销医药和工业领域的橡胶和塑料产品,其中包括检查与手术手套、液压和工业用水管、输送带、自动扶梯扶手、建筑材料等。
该集团在1824年成立于奥地利维也纳,全球员工达8100人,拥有21项生产设备,在欧洲、亚洲和美洲均有销售办事处。
在2011年,集团的营业额达8亿2000万欧元(约32亿5700万令吉),税前盈利达8300万欧元(约3亿2974万令吉)。
报道: 杨映敏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