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森佩理特高價“求婚"‧利得(LATEXX)一度漲50仙


(吉隆坡9日訊)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業產品組)接獲奧地利橡膠製品企業森佩理特(Semperit)高價“求婚",加上手套業利好甚多,利得股份今日復牌即吸引龐大購興,其憑單更上衝漲停板,全天走勢凌厲。
利得今日復盤應聲上揚,全天最高站上2令吉29仙,漲50仙,過後收窄漲幅,以2令吉25仙結束交易,全天上漲46仙或25.7%,成交量達4千676萬4千100股。
憑單漲停板
利得股份WA(LATEXX-WA,7064WA,憑單)表現更為出色,開盤即漲39仙至1令吉69仙,高掛漲停板,閉市挂1令吉70仙,全天起40仙或30.8%,共有104萬5千單位易手。
昨日森佩理特建議以6億零300萬令吉全面收購利得,馬銀行研究指出,買家的出價為股票2令吉30仙和憑單1令吉77仙,分別比停牌前高28%和36%,也是2013財政年的12倍本益比,若排除轉換憑單,本益比則降至10倍。
獻購料不會面對阻難
馬銀行研究表示,除了利得主席兼首席執行員劉木德同意脫售29%股權和3千500萬單位憑單,其餘8大股東也與森佩理特達成協議,同意賣出9%股權和1千萬單位憑單。
“在轉換憑單後,森佩理特將掌握利得的47%股權,並表明若股票自由流通量跌破25%,將無意維持利得的上市地位。"聯昌研究相當看好這項獻購不會面對阻難,畢竟劉木德已同意售股,而且28至40%的溢價、2013財政年13倍本益比的估值極為吸引。
“森佩理特也有信心可以獲得大馬和歐洲監管當局的批准。"雖然該行配合獻購提高利得的目標價至2令吉30仙,但他們提醒說,投資者回應這項消息的時間不多,因此維持利得的“中和"評級。
手套業大型併購料降溫
馬銀行研究指出,隨著利得、穩大(ADVENTA,7191,主板工業產品組)等中型公司陸續尋獲買家,手套業未來一兩年內恐怕都不會出現大型併購活動。
“若有的話,也只可能是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產品組)收購一些未上市的對手,以提昇其市場份額。"不過,分析員說,雖然缺少併購活動,但手套業仍有望捎來好消息。
該行表示,由於利得和數月前收到獻購建議的穩大都取得不俗的溢價,本益比都超過雙位數,手套股可望獲得重估,加上預期乳膠價格逐步回落、投資者尋求廉宜保健類股,因此維持手套業的“加碼"建議。(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