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部长慨叹投机炒风炽热 80%打工族没能力买屋


(吉隆坡1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曹智雄坦承,我国屋业领域以盈利为导向,加上投机炒屋风气炽热,已导致屋价远远超越80%就业人士的购买力。
他说,这也是政府通过2013年财政预算案提高产业盈利税,以及通过各项计划为人民兴建更多可负担房屋的原因。
他是为世界人居日庆典主持开幕仪式,接受记者访问时发表谈话。
产业盈利税调高冲击不大
曹智雄指出,我国屋业发展开放,最终可能造成只有富者有能力购屋,再加上投机活动,国内80%就业人士已无力拥屋。
他说,政府不会妨碍私人界发展屋业赚钱,但是,不会忽略中低收入者,确保他们购买到本身负担得起的房屋。
他说,政府在明年把产业盈利税调高5%,不会对国内屋业发展构成冲击,对真正需要购屋者也不会产生影响。
遏止乱炒地皮屋价
曹智雄说,政府其实可以把产业盈利税调高至30%,以压制炒屋的热潮,但是这么做会拖垮屋业,对各方都没有好处。
“政府经过研究后,认为产业盈利税调高5%比较合理。”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日前提呈明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宣布,产业在2年內转售的盈利税,将由原有的10%提高至15%;3至5年內转售,则由5%提高至10%。
曹智雄说,投机者在盈利税调高后会更谨慎,因为炒家一般在购入半年后便脱售牟利。
通过三大机构建屋
“政府这项措施旨在遏止乱炒地皮和屋价,并鼓励发展商继续兴建房屋,尤其实践企业责任,协助政府兴建更多可负担房屋。”
曹智雄说,政府通过三大机构建屋,让国内中低收入人民都能购买到房屋。
“除了国家房屋局推行人民房屋计划,国家房屋公司将在2013年兴建2万1000单位的亲民房屋,以及在‘一个大马房屋计划’下兴建售价介于13万至40万令吉的可负担房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