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大馬實施反傾銷稅受看好‧鋼鐵股料重新抬頭



(吉隆坡24日訊)政府向特定國家鋼鐵產品實施暫時性反傾銷稅制裁,獲得市場一致唱好,認為這將緩和本地鋼鐵業中下游領域壓力,同時不排除反傾銷稅制裁將擴大至其他鋼鐵產品。
不過,分析員指出,鋼線材(Wire rods)進口數量在請願書(Petition)提出後開始走弱,相信反傾銷稅落實對領域影響不大,預見本地鋼鐵價格復甦程度受限。
對中台印尼韓土
鋼線材產品徵反傾銷稅
國際貿易和工業部(MITI)昨日發文告表示,政府已完成對中國、台灣、印尼、韓國和土耳其鋼線材進口的初步反傾銷調查,並決定對相關地區的鋼線材產品進口落實介於0%至33.62%的臨時反傾銷稅(Anti-Dumping Duty)。
政府將在初步判決出爐的120天內做出最終裁決,可能在明年2月19日執行國內鋼鐵領域首次的反傾銷稅。
大馬研究相信大馬政府此舉是為了舒緩廉宜進口的競爭威脅,相信安裕資源(ANNJOO,6556,主板工業產品組)和金獅工業(LIONIND,4235,主板工業產品組)將是最大受惠者,因鋼線材佔本地綜合鋼鐵製造商總產品組合的30%比重。
益資利研究對反傾銷稅在短時間內落實感到驚喜,相信將為本地鋼鐵業一大喜訊,將可立即減緩中國鋼鐵價格競爭優勢。
“目前,政府在初步判決出爐後有120天時間做出最終判決,有效期限為5年。"
MIDF研究認為,若政府最終決定永久性向鐵線條執行反傾銷稅,將舒緩金獅工業、南達鋼鐵(SSTEEL,5665,主板工業產品組)、錦記鋼鐵(KINSTEL,5060,主板工業產品組)和安裕資源等受影響中下游業者壓力。
東盟成中國鋼鐵業
最大出口之一
“基於東南亞基礎建設蓬勃發展,東盟已成為中國鋼鐵業最大出口地點之一,因此我們也不意外反傾銷稅制裁將擴大至其他鋼鐵產品。"
肯納格研究指出,金獅工業固然是主要受惠者,但下個開發投資者仍等待政府是否對進口熱軋鋼圈(Hot Rolled Coils)落實同等反傾銷稅,以回應美嘉鋼鐵廠(MEGASTEEL)的訴求。
“若政府當真落實反傾銷稅,將為本地鋼鐵業者(特別是金獅集團)尋找外資夥伴開啟方便之門,因這將為他們提供更具保障和能見度的鋼鐵市場。"
不過,僑豐研究表示,消息人士透露鋼線材進口數量在請願書提出後開始走弱,因此相信反傾銷稅落實對領域影響不大。
“更重要的是,儘管國際鋼鐵價格在過去數週開始復甦,但本地鋼鐵價格走勢在下跌週期較國際價格來得穩定,因此我們預見本地鋼鐵價格復甦程度受限。"
僑豐補充,雖然鋼鐵公司交出遜色財報,但不少投資者仍憧憬經濟轉型計劃(ETP)工程將推動需求,因此本地鋼鐵類股持續較區域同儕出現溢價,維持領域“中和"評級。(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