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油價跌中國需求減 令吉兌美元再貶至3.855

報導 : 林玉敏
 (吉隆坡3日訊)油盟產量創新高導致國際油價再下陷至46.79美元(約178.97令吉)新低,加上數據顯示中國對進口產品的需求放緩,雙重打擊下令吉今日盤中貶至3.8355水平,截至下午5點貶至3.855水平,寫下17年低點!
 根據國家銀行的數據顯示,令吉兌美元匯率在早上9時走貶至3.8255水平,一度走軟0.3%至3.8355,為1998年以來的17年低點。
 根據國家銀行的數據顯示,截至下午5點令吉兌美元匯率,貶至3.855水平;令吉對新元2.799。
 令吉今日再貶的原因之一為中國7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2年低點。
 分析師說,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跌,對大馬出口來說,不是個好消息,因為有關數據加劇中國經濟成長的擔憂。
石油淨出口國受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7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6月份的49.4降至47.8。該指數低于50點,說明經濟企穩基礎不夠牢固,下半年經濟增長令人擔憂。
 除了中國數據隱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創新高,引發市場擔憂供應過剩,油價今日觸及數個月以來的低水平。這對石油淨出口國來說,也造成一定的影響。
受惠匯價波動
手套股再上揚
隨著令吉兌美元貶至17年新低,讓出口導向的領域從中受惠,國內膠手套業者,即速柏瑪(SUPERMX,7106,主要板工業)和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要板工業)週一(3日)股價雙雙上揚。
 速柏瑪先以2.47令吉迎市,1小時內攀高21仙或8.5%至2.67令吉,創下自2014年4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以2.50令吉掛休,增4仙;閉市報2.50令吉,起4仙,成交量達1249萬2200股。
 頂級手套則以7.62令吉開市平盤,一度起14仙或2%至7.76令吉,寫下至少5年新高。頂級手套閉市報7.70令吉,上揚8仙,成交量達140萬5500股。
 JF APEX證券研究分析員告訴“The Edge財經網”時指出:“令吉貶值和領域的亮麗前景,扶持膠手套股項的升勢。膠手套需求企穩,減輕市場對供應過剩的憂慮。”
 她說,除了市場減緩供應過剩的擔憂,天然膠乳跌價,降低膠手套公司的原料成本。
油價跌至每桶46美元
根據“彭博社”,紐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週一(3日)一度跌33美仙(約1.26令吉),至每桶46.79美元(約178.97令吉)。
 布蘭特原油盤中跌至每桶51.50美元(約196.98令吉),為2月2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截至傍晚6點半,西德州中質原油下滑至每桶46.41美元(約178.91令吉);布蘭特原油跌至51.05美元(約196.79令吉)。
 “路透社”上週五(31日)公佈的調查顯示,OPEC7月原油產量觸及近期紀錄高位,沙地阿拉伯和其他主要成員國,沒有動搖旨在維護市場份額決心的跡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