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散戶驚慌拋售‧綜指暴跌42.53點

(吉隆坡24日訊)全球經濟放緩疑慮不止,全球股市血流成河,馬股也難逃一劫,富時綜合指數全日下挫2.7%,跌穿越1550點關口,而馬幣貶勢更進一步擴大,兌美元匯率逼近4.30,兌新元更是貶至3.00的歷史低位。

  • 全球經濟放緩疑慮不止,全球股市血流成河,馬股也難逃一劫,富時綜合指數全日下挫2.7%,跌穿越1550點關口。(圖:星洲網)
中國經濟減速風險籠罩,同時石油等原產品價格加快下跌,投資者紛紛規避風險,拖累美國股市上週五暴跌,亞洲股市今天接棒演出,哀鴻遍野。

中國授權退休基金進場護盤,仍扭轉不了股市跌勢,其中上證綜合指數重摔超過8.49%,回吐了今年以來的全部漲幅,災情最為慘重。

其他亞股也跌得不輕,其中日經指數重挫4.61%至18540.68點,台灣加權指數急瀉4.84%,香港恆生指數下挫5.17%。

富時綜指也全日低走,開盤即挫21.42點至1,553.25點,隨後銀行股跌勢日趨嚴重,加深指數下跌壓力,最終以全日最低1532.14點掛收,跌42.53點。

MIDF研究說,全球經濟潛存諸多不確定性,都是拖累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的因素,因此將緊密觀察相關因素變化,因這全球現象很可能對大馬經濟基本面帶來影響。

豐隆研究表示,在美股上週五暴跌,以及本地負面因素揮之不去的情況下,富時綜指本週可能進一步下跌。

“同時,投資者也可能因淨選盟4.0將在29至30日舉行集會,而減少參與率。因此,本週富時綜指關鍵水平落在1480點至1526點,阻力則落在1600點至1628點。”

回教銀行研究表示,受到投資者信心疲弱,以及外資持續拋售衝擊,預見短期馬股將繼續與熊為伍,富時綜指將在1560點獲得強勁支撐。

上週外資淨賣13.5億
截至8月21日止,外資單週淨賣出馬股13億4千900萬令吉,其中週五賣盤更達到3億7千500萬令吉,本地機構投資者則淨買進13億4千萬令吉,同時散戶淨買進820萬令吉。

投資策略方面,達證券指出,馬股仍未見底,還未浮現積極買進的機會,因此投資者宜審慎投資。
“我們建議投資者應在指數徘徊在1490點至1550點水平時候,才入場撈底(Bottom Fishing),而藍籌股在進一步調整後,將浮現累積機會。”

市場油價跌至新低

另一方面,亞洲市場油價跌至新低,與金融市場跌勢一致。

中國股市下挫和全球經濟增長相關擔憂對投資者構成衝擊。全球油價基準布蘭特原油自2009年3月以來首次跌破每桶45美元。目前較去年8月觸及的一年高點每桶103.19美元下跌56%左右。(星洲日報/財經‧報導:洪建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