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買拍賣公寓‧產業遭私人凍結令凍結


凱文不久前購買了一間拍賣市場的公寓,結果,在購屋過程中面對一些問題:他說,今年3月,他成功標獲一間公開市場拍賣的公寓,付了10%首期錢,以及簽署相關文件。

“在取得相關文件後,我委托律師做合約,就在進行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包括產業單位被申請了私人凍結令。”
此外,律師告訴他前業主拖欠發展商不少管理維修費,以及其他相關費用,在這之前,他未獲告知要支付這些費用,不曉得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請問:
1)私人凍結令有甚麼用途?
2)如果前業主對有關產業做了私人凍結令,是否意味沒辦法解決問題?

3)假如不償還前業主拖欠的管理與維修費,而發展商遲遲不發出批准交易的信件,有可能拿回10%的首期屋款嗎?

答:投標購買拍賣房屋的消費者,事先應查問前業主是否拖欠發展商大筆管理服務費;假如是,應該先談好由銀行承擔,若銀行表示同意,再通過白紙黑字寫清楚才投標,如果無法達致協議,最好要慎重考慮。
私人凍結令的作用是凍結有關地段的買賣,假如產業單位仍是總地契,發展商一般不批准凍結,只要有關單位沒有被凍結,買賣照樣可以進行。
另外,假如凱文不準備償付前業主拖欠的費用,在還沒有分層地契的情況下,發展商不會發出批准交易信件,過了預定的期限,10%首期購屋款項將被沒收,除非通過律師提出延長交易期限申請。
也許這位讀者可通過律師與銀行、發展商洽談,嘗試努力爭取,看看能否減少買者繳付前業主拖欠的費用,缺乏購買拍賣屋經驗者,經常會面對這方面的問題。(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產業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